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百日太敦】day 9 亡灵书(下)

*ooc扶摇直上九万里,性转敦,前方高雷注意


*完蛋了……我要拿多少小甜饼才回来啊……


*这两天官方爸爸峰回路转的一口糖差点奶死我








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出了错。


思维乱做一团陷入浑浊的泥浆,中岛敦望着裙子上的罪证愣了半晌,而后抬头望向局促不安的少女。


蜡烛移到了泉镜花手里。


室外在下雨,绵延不断的雨声揉着指针规律的步伐踩碎了寒风的窃窃私语,而后“咯噔”一声停在了四的位置。凌晨四点,泉镜花从钟面上抽回视线,只剩下不到一半的蜡烛苟延残喘着散发余热,白发的学姐微垂睫羽在昏黄的光晕中静默着,那双紫金色的眸子蕴着浅浅的水光,看上去就像是鎏金的紫水晶。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她呢……


她收回视线望着蜡烛微弱的火光眨了眨眼睛,眼眶里的湿意融入血脉刺痛心脏,泉镜花下意识的清了清嗓子,从沙哑的喉咙里挤出干涩的声音。


“我……讲一个故事……”


她停顿了片刻复又呢喃着说服自己。


“这只是个故事。”


“只是个故事而已。“




学姐是个好孩子。


算不上活泼开朗也没自闭到沉默寡言,倘若忽视掉异于常人的发色和过于漂亮的眸子,看上去其实是个挺乖巧的孩子。


少女第一次遇见对方是在一个糟糕的傍晚,彼时她因为和家人的争吵离开借居地方,错过了最后一班车翻遍口袋也只剩下一个可丽饼的钱。通往店铺的路太远太长根本不可能在日落之前到达,她望着手机上的时间计算着所谓的直线距离,踩着夕阳的余晖翻过低矮的围墙后,看见了此生都无法忘却的景象。


鸡尾酒似的柔阳掠过砖墙钻进狭小的巷道,白发的少女站在人群中间垂眸轻叹,纤长的睫羽颤抖着就像承接了细碎的光沙一样。


那是个漂亮的孩子。


漂亮得就像阳光一样。


少女总是这么想,然而常人往往由着第一印象作祟,白发,紫金色的眸子,看上去总和他人不太一样。


这能成为欺凌的理由吗?


能。


人们总能为自己的暴行加注各式各样冠冕堂皇的理由,以便获取名正言顺的通行屏障。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她单纯的学姐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运动神经,进可防狼自卫全身而退,退可装傻逃跑将国文老师一个过肩摔撂倒在地上。


【“……完了,我这学期的国文大概危险了……”】


彼时少女正跟着自家学姐蹲在庆典外的大树下面,夏夜的热浪裹挟着喧嚣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浇得理智都融成了一片。年轻的国文老师从记忆里的讲台上跨下来躺在他们面前的地上鬼嚎鬼叫,他说我不过是想上个吊,美丽的小姐你不陪我殉情也别欺负我啊。


而后她单纯的学姐轻咬下唇涨红了脸,从此结下了无法斩断的孽缘。




“真好啊……”太宰治撑着脑袋望着冰冷的地板无声的笑了笑,“爱情故事。”


泉镜花抬头望了他半晌蓦地红了眼眶,慌忙垂了眸子将关注点挪回蜡烛上。


她没敢看中岛敦,哪怕一个眼神。




越温柔的人,曾经历过的残忍越无法想象。


秋天开始的时候,乖巧漂亮的学姐跳楼了。


有目击者有遗书,警方的调查冠冕堂皇勾画不出半点虚伪的纰漏,少女跨过封锁线站在天台上望着下方刺目的腥红眼泪一滴滴砸在冰冷的围栏上,嘈杂的窃窃私语在她的脑海中横冲直撞,将现实的丑恶描绘得刻骨嶙峋。


【心理不正常的人何必要来上学啊,压力大什么的是校方的说辞吧,这些孩子总因为感情问题想不开。】


【好可怜啊……】


【会把头发染成那样的也算不上什么好孩子吧。】


【好可怜啊……】


【可怜什么,说不准是校外纠纷呢,你知道她啊,趾高气昂的也不怎么理人,最近不是很多那种事么,轮奸什么的……】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放弃生命的懦夫有什么值得同情的。】


活该。


少女听到有人嗤笑道。


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活该


“闭嘴啊!!!!!!!!!!!!!!!”


她不是那样的人。


没有人比少女更清楚,也没有人愿意相信少女的话。


要怎么办……


怎么办才好……


“招魂吧。”


狂风裹挟着初秋的凉意席卷而来,烈烈的鼓动着少女单薄的衬衣,她从冰冷的栏杆上抽回视线回眸望向突然造访的不速之客,年轻的国文老师扬唇轻笑伫立在不远处,鸢色的眸子里重霾覆落掩盖了所有的腥风血雨。


“招魂试试看?”少女听到他这么说道,“将她带回来,而后问问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问问她,到底是谁要置她于死地。”






——————————————————

我以为我上中下能写完OTZ


部分对话参考实例,下一章开始小甜饼嗯,再不写点甜的我就要不行了OTZ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