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中敦】全次元都在帮我谈恋爱 05

*明天能不能更,大概要看手机,返校不带电脑,存稿已经告罄

 

*后天是肯定能更的

 

*修改+补全

 

 

 

咖啡店对面的市医院正在抢修,市医院对面的咖啡店正在待客。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第三次因为无形的三八线掀翻一张桌子后,坂口安吾做主广津柳浪出钱,在中原中也不耐烦的敲桌声中,服务员小姐将几位大佬平安无事的凑在了咖啡店里最大的桌上。

 

便随着太宰治调情的BGM。

 

说大也大不到哪去,这种沐浴着小资情调、边边角角都写满气质文雅的地方实在不适合几个喊打喊杀的大老爷们。秉着早说完早收工节省时间珍惜生活的原则,坂口安吾无视了拉开凳子就坐在中原中也旁边的侦探社70亿,无视了在太宰治旁边正襟危坐的黑帮恶犬,打开文件夹平摊在桌上,抽出最上层的任务文件。

 

他是想尽快结束这场闹剧的,毕竟在座诸位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搅混水的太宰治在他跨进医院的那一瞬间估计就把他接下来要说的话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而年轻的黑手党干部说话做事总有自己的一套准则,阴谋阳谋在他眼里都像在作秀,不仅无聊,还极其浪费时间。

 

坂口安吾觉得中原中也是因为任务来的,十有八九是森欧外察觉出了什么。可他这回想岔了,这事森欧外还不知道呢,港口黑帮的大BOSS此刻正裹着围巾排在红砖仓库前绕了好几圈的队伍尾巴上,一身洋装的爱丽丝踮着脚扯着脖子张望了半晌,蹦蹦哒哒的跑回来拽了拽他的袖子。

 

“林太郎林太郎,还有那么十几二十个人就排到你啦!”

 

“爱丽丝酱,”森欧外打了个喷嚏,弯着腰可怜巴巴的对上小姑娘的眸子,“我们就不能先回去嘛?可丽饼这种东西,你想吃,下回可以让中也来买啊。”

 

“不可以的!”小姑娘瘪着嘴瞪大了眼睛,“林太郎不能欺负中也!”

 

十几条街外,中原中也应景地打了个喷嚏。

 

中岛敦瞟了眼橱窗外路过的行人,再瞅瞅一年四季裹着同一件风衣的太宰治,视线在自己单薄的衬衫上停留了半晌,死活对比不出个正确的穿衣方式。宛若巨型饼干的会议桌旁坐了五个人,三个跑神的一个放空的,坂口安吾咳了两声脑袋里瞬间转过四五个备选方案,尚未来得及说出口,便被曾经的好友毫不留情的打断。

 

“可爱的小姐,”太宰治灌了甜酒似的声音同店里腻人的香气的倒是相得益彰,“不知您稍后可有时间,同在下共度一段美好时光?”

 

‘哐啷!’

 

凭空乍起一声巨响,震得中岛敦猛地收回镶在中原中也帽子上的眸子,力度大得差点扭伤脖子。看上去十分好脾气的公务员先生淡定的将几乎嵌在桌子里的文件夹取了出来,推了推眼镜整理了桌面上一片狼藉资料,微垂睫羽露出一副仿佛睥睨天下的表情。

 

“来谈谈正事吧。”

 

中岛少年仿佛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尚未说完的半句话。

 

你们这帮渣滓。

 

 

 

“比起太宰先生,坂口先生大概要更难对付一点。”

 

在距现在一个小时前的梦境里,隶属于异能特务科的中岛·公务员·敦垂眸笑着将沏好的茶放到他手里,曾慢条斯理的下过这样的定义。

 

他说你想想看,虽然太宰先生总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信手拈来的不是鸡汤就是洗脑,但事实上你们之间的话题内容很少涉及人性思考亦或是犯罪心理。作为一个基本脱离读条的牧师,甩口毒奶造福社会多简单的事?放弃语言武器也可以算是太宰先生的对你智商的怜悯,他不会在吐字间夹杂‘摄魂取念’一类的咒语,从未窥探你的思想亦或是强行矫正你的行为,虽然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你的脑容量恐怕还不足以理解天凉王破之类的谜题。

 

“他将你看作中岛敦,而不是四肢可再生的无脑凶兽,或是价值70亿的钥匙。”

 

中岛敦在对方沉重的语气中咽了口唾沫,他想着咱俩同样作为中岛敦,智商怕是隔了道不浅的海沟,你这番话逐字拆开我都认识,凑在一起却像是揉成一团的鬼画符。我是个傻虎,反正不止一个人这么讲过,你们那些弯弯绕绕我是不懂的,不过根据字面意思来理解,我总觉的你在驴我。

 

我这里的太宰先生如何如何,按道理说我应该比你要了解得多,可你现在这种说法让我很尴尬,毕竟如果不是被“温柔”的太宰先生带去港黑大楼吃烧烤,我也不可能跟你们搭上脑电波。

 

强行洗白要不得,就算套上了迷弟滤镜我们也要用脑子说话,什么体贴爱护珍惜呵护那都是错觉,你这话要是打包去港口黑帮,先不说中也先生,芥川就第一个不服。

 

不仅不服,他还可能一个罗生门把你捅上旗杆,扛起来挥两下控诉人世不公。

 

中岛敦眨了眨眼睛忍住了差点翻出来的白眼,他想着你这语气有点熟,刚刚黑敦谈芥川也是这德行,怕是在你那个世界里,太宰先生(对你)当真是个体贴的好人。

 

请不要告诉我答案,不喂狗粮是身为人类最基本的温柔。

 

他想着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我没看出来太宰先生怎么劳苦功高为人民,倒看出来坂口先生的教育方针成功了不止一星半点。他想说你这话看似鸡汤实则戏足得仿佛能拍够大结局再多加个OVA,细想下来一言一语都像被异能特务科修改过的头版头条,来来回回暗喻颇多,逐字逐句的都在用潜意识的给我洗脑。

 

你说咱俩同为中岛敦,掰着指头数年纪估计也大不了几年,你何必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你让我相信太宰先生其实是本世纪最大的黑巫师,潜伏人间隐姓埋名只为有朝一日能干掉魔王掌握政权统治新世界,就好像让我相信坂口安吾是他明面上的朋友背地里的敌人,两人眉目相对言笑晏晏举手投足都藏着一出大戏,而夹在中间的我最可怜,左边的听不懂右边的看不透,傻愣愣的张牙舞爪打抱不平,自以为贯彻英雄信念立场始终如一,殊不知早被当成左右战局的圣器。

 

太扯了,这不合逻辑,他想着热血少年拯救世界反被利用的故事既中二又老套,偏偏公务员先生扬着颇为缅怀的轻笑,舌灿莲花得宛若保险推销。

 

他想不通,不明白也不理解,中岛敦垂眸望着杯子中藏在水波间的另一个自己眨了眨眼睛,他认真的把舌尖上的吐槽就着茶水咽下去,漂浮的茶梗晃了晃挤作一团,可怜巴巴的缩在杯子的一角。

 

他想着人生已如此艰难何必要拆穿,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塞在脑袋里占据海马体也没法读档重来。年纪轻轻看开点,你看我这里的太宰先生每天都像喝了假酒,我这里的芥川活蹦乱跳怼我怼的不亦乐乎,他们都活得好好的。

 

我这里生活虽然过的扯淡,可比当初要幸福不少。

 

中岛敦握着杯子的手紧了紧,咬着下唇轻声抱怨着。

 

他说你们到底安得什么心,一个个都让我相信世界末日残忍可怕,无论如何我都跑不了。

 

笑容温婉的公务员先生摁着他的脑袋揉了揉,语气轻快得仿若加了碳酸的汽水。他说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你看我做什么我们俩基本是一样的,长相几乎镜像,智商一个等级,干掉所有脑细胞也没办法拯救世界,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什么都不用说,你看你刚刚的flag立的多好,跟我当年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天真无邪。

 

“不过也不用担心,”公务员先生打了个哈欠,“没什么大事,有大事你也承受不来。坂口先生那不用你操心,天塌了太宰先生还比你高11厘米,再不济还有芥川,两厘米也是一口新鲜空气。而且通常在你理解坂口先生说了什么之前,他已经结束话题并成功的将你坑了进去,你的智商在异能特务科这种靠脑子吃饭,把无间道当成日常的地方是不够用的,所以如果你跟太宰先生很熟,请记得抱好他的大腿,毕竟他不会害你,或者说懒得害你。”

 

“当然还有一个更快捷的方法,你可以竭尽所能的向中也先生求包养,毕竟没有什么,比一个可以毁天灭地的金主更管用。”

 

 

 

中岛敦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坂口安吾和太宰治的对话进行到第三轮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熟练的接过广津柳浪的钢笔开始在赔款项目上签名。芥川龙之介尚未回魂,天时地利造成的震撼力足以剥夺青年仅剩的理智,多年迷弟造成的严重后果自动过滤了所有纷乱的杂音,按照惯例来看,这人现在大抵只能听见太宰治的声音。

 

尽管太宰治从头到尾说的词估计不超过十个。

 

中岛敦转着咖啡杯里的勺子,偏头瞟着自家前辈那两条长腿认真思忖着抱大腿的现实意义,白纸黑字印好的文件从旁边插进来光明正大阻绝视野,中岛敦望着那上面一长串令人绝望的零眨了眨眼睛,视线顺着手套绕过橘色的发丝,对上了一双蔚蓝的眼睛。

 

“赔偿金,”中原中也用笔敲了敲桌子颇有一番收保护费的气势,“你和芥川对半开,金额不多足够你穷到下半辈子,要不你踹了青花鱼过来跟我干,以港口黑手党的业绩,赔款期限至少能减五十年。”

 

金主,无论从那个角度看都是活脱脱的金主。

 

中岛敦直面夹杂着威胁的橄榄枝一脸懵逼,他想说中也先生我们不是敌对方吗,您怎么总想挖我跳槽。70亿就这么算了?芥川那家伙所有的抽风都归纳到培养感情了?您这是在逗我吧,这简直比太宰先生还不可理喻。

 

太宰先生好歹还揪着我的领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认真的试图说服我芥川是个懂事听话温柔坦诚的好孩子,他是个尽职的搭档,是个优秀的同事,他只是有点小毛病,这年头谁没点小毛病呢?你得包容他那点小小的任性。

 

彼时中岛敦刚从白鲸战里退下来,挂了一身的彩脑子还未转过来,他想说太宰先生你是不是在驴我,你回个头,你有本事夸芥川,你有本事别看墙啊!

 

太宰治回头了,闭着眼睛一本正经的说:“敦君,木已成舟,你要接受现实。”

 

中岛敦当时就傻了,那瞬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和芥川什么时候合伙造了艘船,还叫太宰治看见了。他的内心是悲怆的,未来是绝望的,他抱着最后一丝希冀颤颤巍巍的拽着自家前辈的袖子,他说太宰先生,您说芥川他能同意吗?

 

评论(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