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中敦】全次元都在帮我谈恋爱 04

*本来这两章是我攒着留给明天的,可大佬她不,她就要榨干我

 

*难过,想哭

 

 

 

 

 

时间倒回半个小时之前,中岛敦还在梦境里跟诸位敦君扯皮。来自不同次元的中岛敦有着相距十万八千里的生活经验,有长着长着长回去的,有窝在异能特务科跟坂口安吾共事的,有拿着港口黑帮的工资成天和芥川龙之介互怼的,还有已经和泉镜花牵手成功,享受老婆孩子(划掉)热炕头的。

 

当然,最后一位差点被愤怒的单身虎们叉出去。

 

不同的经历体现着不同的生活经验,倘若中岛敦都能融会贯通,怕是拥有了一本不少于1M的百科全书。可他消化不了,他不过是只傻虎,来自各个次元的小伙伴也没指望让他把这些消化了,他们总结了下现状,觉得目前等着中岛敦的不是狗血恋爱八点档,而是嗷嗷乱叫的罗生门。

 

和一个杀气腾腾的芥川龙之介。

 

“对付芥川这类人通常有两种方法,要么你孔武有力气壮山河抡起拳头能一个打俩,要么你大权在握深藏不漏有几百种方式让人活不下去。前者参考中原中也,后者参考森欧外,当然还有一种方法,简单快捷只需要露个脸清个嗓子甚至连话都不用说,前提下你跟太宰治长了一张脸。”

 

“没有什么是喊一句‘太宰先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喊两句。当初我跟他搭档的时候狭路相逢总要喊上那么几遍以拯救血崩的HP,次数多了派不上用场了就找太宰先生录点新鲜的,普通日常又带点震慑力,总能以假乱真骗个十回八回。后来时间久了套路都栽得明明白白,罗生门刚从外套里冒个脑袋我就装摔,晕倒坠楼脚下一滑百试不爽,总有方法把他那点中二病的小气焰盖得翻不出火苗来。”

 

自称和芥川龙之介共事了好几年的黑敦先生趴在沙发背上懒洋洋的打着哈欠,中岛敦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一脸复杂的承接着对方的传经论道,视线掠过公务员扫过泡茶的中岛·隶属于武装侦探社·前辈名叫织田作之助·老好人·敦,后知后觉的发现全场除了他,就那个几乎陷在抱枕里的敦团子听得最认真。

 

“你知道后来芥川为什么会被骗吗?”

 

他眨眨眼睛和若有所思的敦团子对视了一眼,而后从脊椎骨上油然而生出一股寒意。他想起太宰治每回看谷崎兄妹的表情,那副吐不出咽不下仿佛被过期面包噎住的脸似乎笼上了浓重的死气,就像是下一秒就要背过气去。那时候的中岛敦是理解不了的,他思忖了无数次是否要抬起爪子给他年轻的前辈顺顺气,可对方以自杀为宗旨毕生追求都在那巴掌大的小盒子里,身为后辈总做些破坏别人心愿的事,怎么看都有点不合情理。

 

可太宰先生那不是什么好愿望。

 

不要以主观臆断去判决别人的梦想,我们没有权利左右任何人的生存方式。

 

彼时太宰治说这些话的时候刚被咖啡店里的小姑娘拒绝殉情,中岛敦看着他叼着吸管趴在桌子上吸着奶茶里的珍珠,乐此不疲的隔着透明的管子戏弄着黑色的小圆珠在气压的迫害下上上下下没个死期。他想着什么叫“左右别人的生存方式”?太宰先生你要不把我捡回来,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杀人放火蹲局子,人活着总会影响别人,我还好好站在这里,救了小镜花杠了芥川龙之介,每天都能吃上茶泡饭,你可别否定我存在的意义。

 

太宰治被他突如其来的言弹正中靶心,瞠目半晌一个吸气差点被飞入喉咙的珍珠呛得咳死过去,与谢野晶子踏着十五厘米的高跟鞋推门进来把文件甩上桌面,她说太宰这人总爱胡诌些奇怪的道理,他就是单身久了见谁秀恩爱都仿佛受到了十万点暴击,说话全是一本正经的胡言乱语,敦君你可千万别信。

 

秀恩爱?

 

中岛敦想着侦探社里的骨科兄妹想着谷崎直美望着自家兄长的眼神,黑敦先生微垂睫羽那双紫金色的眸子里蕴满了笑意,就像暖灯下鸡尾酒上流淌的光晕。

 

“不,我什么都不想知道。”

 

他当初什么都不知道,如今却在乱七八糟的猜想假设里理解了五六分。中岛敦斩钉截铁的摇着头脸上每一个表情都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拒绝,他想着与谢野小姐管这叫狗粮,我茶泡饭吃得够多了再吃狗粮一定会吃坏肚子。我不想知道你身上曾经发生了什么,不想知道那些过去的过去曾经的曾经,不想知道你的世界里太宰先生芥川龙之介都是什么样子,不想知道你那副仿佛挚爱战死沙场的表情,背后究竟隐藏了多少故事足以感天动地。

 

你那种眼神就像是无形的flag,插了我满身不停地在提醒我总有什么要失去,原来我是什么都不怕的,可现在少一顿茶泡饭我都难过得不行,再多了估计要心肌梗塞猝死过去。

 

我还是想好好谈个恋爱的。

 

直到芥川龙之介出现之前,中岛敦都是这么想的。

 

 

 

所谓的黑帮恶犬,是毕恭毕敬的喊着“太宰先生”推开病房门的。彼时中岛敦尚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罗生门便带着着突如其来的怒气撞碎了半开的门,遵纪守法的好少年眼睁睁的看着黑色的恶兽三两下怼塌了豆腐渣工程的墙壁,张牙舞爪的气势就像他刚生吞了对方的梦中情人。

 

梦中情人?芥川这家伙不遗世独立都算是接地气,还能有梦中情人?

 

那瞬间中岛敦其实挺委屈,他想着我干了什么我吃了你家大米了吗?太宰先生没在房间是我的错吗?你追不到人能怪我吗?能吗?不能吧,这不合理啊,我能把他塞你眼睛里吗?芥川你怕是有问题吧?想不开楼下看精神科去啊,你怎么什么时候看见我都要咬两口,你不知道衣服补起来很贵吗?!

 

他想着中岛敦你为什么要长得像团子,你不知道芥川为了接地气专门加了个嗜甜的人设?你就应该长得像天妇罗,长得像金枪鱼,你长得像蟹钳子都行,至少能让罗生门看上去不饿啊!

 

他想着大丈夫能屈能伸要不干脆跑了算了,又想着心理建设都是空中楼阁跑不跑得掉还得另说。中岛敦一边踩着破砖碎瓦,一边上蹿下跳地躲着黑帮恶犬少年jump似的杀招,他想着芥川这人怎么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医院,脑袋一歪躲过炸开的灭火器,思绪重回大脑,理智占领高地,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确实没吃人家大米。

 

昏迷之前,他貌似跟太宰治意图在港口黑帮的办公楼顶烧烤来着,烤肉烤菜,可不跟米饭没什么关系。

 

太宰治的厨艺一直不可小觑,毕竟他吃了那么多回躺了那么多次医院,也没觉得那些食物味道有什么问题,只是这次略微惨了点,他还没吃上烧烤呢,连肉都没看到,就已经躺在了医院里。芥川龙之介是个怕寂寞的好少年,从他追了太宰治好几年就可见一斑,中岛敦满脑袋跑火车全身心缅怀着失去的烧烤,唯一分出的一丝理智还在兢兢业业的思考着太宰治去了哪里。一时没来得及配合他在战斗中对吼,就差点被气急败坏的罗生门叉出去。

 

芥川是不会承认他寂寞的,他只会吼:“人虎!你居然敢蔑视我!”

 

哈?啥?等等刚刚那十分钟里你怎么一口气演到了大结局?

 

头顶的天花板被开了个大洞,越过三楼四楼五楼尖叫的人群迎接明媚的阳光,中岛敦一边躲着罗生门的攻击一边试图减少侦探社的经济危机,收效甚微,单就他的爪印都能给工资赤字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小巷野地甲板飞船,但凡挑个人迹罕至的地方他都能跟这人从满血怼到精疲力尽,然而热闹的市医院除了有哭哭啼啼的小豆丁还有四下逃窜的老妖精,万一再惹到ICU里的什么位大人物,一个罪责就能把他关进动物园里杂耍卖艺。

 

中岛敦很难过,他不仅缅怀自己的钱包还缅怀自己的自由,他想着黑敦先生说过的话想着他那些奇奇怪怪的人生定律,太宰治的脸在广角虎眼中一闪而过,自家前辈的名字在舌尖转了半圈合着丹田之气吼出去,却听到了意外的回音。

 

“哎呀敦君真是想我,不过你好歹关注一下芥川?虽说他确实没什么用,但罗生门的战斗力还是可以看的。”

 

视野里鸢发的男人轻弯眉眼笑得一派纯良,中岛敦伴随着人生导师的忠告僵硬的扭回沉重的脑袋,他突然觉得黑敦先生也许是对的,太宰治的名字确实有用,使用恰当不仅命中率极高,还有机会获得额外加成。

 

然而前提是他本人不在场,大抵真名与肉体无法共存是牧师的通病,太宰治毋庸置疑是本世纪超强牧师之一,buff强奶大言弹所向披靡,只不过焦点经常点错人。

 

“罗生门·鄂。”

 

你看,芥川那脸色都像要被奶吐了。

 

 

 

中原中也掺和这场乱战的时候连推门的功夫都省了,暴走的灭火器转体半周擦过中岛敦参差不齐的刘海消失在墙边的深坑里,流畅的曲线看得太宰治啧啧称奇。

 

没有人摁暂停,广津柳浪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摁着手机上的计算器总觉得操碎了心。不速之客穿着正装踩过破破烂烂的瓦砾,轻咳着打断了太宰治游刃有余的笑意,中原中也看到黑发的男人推着眼镜敲了敲摇摇欲坠的门,“哐啷”一声闷响后,率先停手的中岛敦被罗生门一个回首摁穿了地板,躺在了一楼的大厅里。

 

这人有点眼熟,大抵在港口黑帮长到令人崩溃的黑名单里。

 

“很不好意思打断了你们的聚会,”坂口安吾举着深色的文件夹绕过乱七八糟的杂物走过来,他站在地板上的大洞前远远的瞟了一眼大厅里晃晃悠悠爬起来的白发少年,半晌后才抬眼望向不远处逆光的男人,“我在对面的咖啡厅等了一个小时了,如果不介意,请诸位先商讨一下合作事宜。”

 

“关于港口黑帮,武装侦探社,和异能特务科。”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