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Time is up·夏日祭篇(下)

*老师宰×学生敦   横滨异闻录  内含少许性转敦♀  OOC扶摇直上九万里


*致力于写完我u宝宝全部的脑洞


前篇微改,戳这里https://srallod.lofter.com/post/1cfc5b2f_c33c1c8







“那么……这回又是哪家的小姐呢?”


娇小的少女挺直了腰背坐在长廊冰冷的地板上,秀眉微颦露出一副无奈的神情。廊道外的庭院里那棵上了年岁的老树上坐着她久未造访的客人,年轻的妖狐先生拽了手边枯黄的叶子在指尖上打了个转,素色浴衣下层层叠叠的绷带上晕染开斑驳的异色,落在冰冷的月光里弥散着血腥的气息。


“这可真令人伤心,小小姐怎么能这么想我呢?”指间微合碾碎了枯败的黄叶,太宰治从树上一跃而下,踩着木屐踏着细碎的月光落在少女面前,“只是一场梦而已。脆弱的人心祈求片刻的安宁,我没有神明改天换地的能力,不过片刻的慰藉还是做得到的。”


“我实现了他们的愿望,凝魂渡灵总要付出些代价,半生岁月换得浮梁一梦,小姐们纤细的指尖在生死状上签了字画了押,这买卖做的并不亏。”


“您明知我说的不是这个。”


月光倾泻下来为少女披上清冷的羽织,越过房檐下的阴影落在她纤细的指尖。太宰治饶有兴趣的看着她一下一下安抚着并不存在于此岸的异物,那些虚影在苍白的柔光中褪色渐次幻化出老虎的身形,微垂的眼睑下是一双慑人的金瞳。


他停在离白虎半步远的地方垂眸轻弯唇角虚作一揖,弯到一半便被少女制止了。无形的灵力虚拖着他的手臂,年轻的妖狐先生抬头,正对上少女紫金色的眸子。


“我在为我的僭越请罪。”他轻笑这么解释。


“请不要戏弄神明,太宰先生,”少女微颦眉似是有些生气,“瑞兽不掌生杀,倘若您希望被神明降罪,并不需要到我这里来不是吗?”


“我是在向我的神明请罪,”鸢发的男人弯腰持起少女苍白的发丝,亲吻着月光轻笑出声,“不知您可否原谅我许久未曾造访的罪?下次再见时我会带上小姐喜欢的茶泡饭作为赔礼,那时便请您同我讲讲,何为神明,何为生命……”


可惜再见,已是相隔千万年的光阴。


年轻的老师回过神来时自家学生已经消失在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华灯彩景人声鼎沸,他隔着重重人群望着少年离开的方向无奈的叹了口气,感慨着年轻人真是活力四射拦都来不及。


他的学生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异样,苍白的发丝下紫金色的眸子亮若皓月,足间幻化兽形只一瞬便消失在了原地。祭典上路过的少女们嬉笑着讨论衣着发型,太宰治叹了口气正打算跟上去,有人停在了他身前,毫无感情的声音就像是出鞘的刃,映着阴寒的月光冷得彻骨嶙峋。


“找到了。”


他听到少女对着手机里不知名的看客轻声呢喃。


——————————————————


中岛敦拎着阴气四溢的小鬼一头扎进神社后山的时候祭典刚刚步入高潮,太鼓声汇着欢声笑语揉在粘腻的空气里就像是坏掉的糖浆,仅仅搅动都给人一种作呕的欲望。叶月的晚风夹杂着暑气漫盖每一寸呼吸,中岛敦被烫得松了手,虎爪里的小鬼耷拉着脑袋散发出阵阵黑气,丢出去的瞬间便像是明火般吞噬了一小片草地。


“你……”


他皱了皱眉试图说点什么,可惜那孩子已经化作了怨灵,估计什么话都听不下去。四溢的阴气化作黑雾撕咬着仅剩的草地,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向后退了半步,而后化作虎态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对于尚未成年的白虎来说,没有什么事是一爪子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多加一爪子。


撕裂的空气里发出灵魂的悲鸣,浓重的黑雾当空缠上他的脚踝直接送他接触大地,半个小时前刚一个过肩摔惩治了自家老师的中岛少年成功的品尝到了泥土的芬芳,混着雨水的杂草呛得他咳了几声,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便被击中腹部干脆利落的甩了出去。


背部撞上粗劣的树干一阵火辣辣的抽痛,疼得一个多月没体会过鞭子的中岛敦眼前一黑头晕目眩。他从地上爬起来咳出嗓子里的血沫,苹果糖的黏腻感似乎还卡在喉咙里阴魂不散,他突然开始庆幸晚上吃的不是茶泡饭,不然就这么吐出来,大抵有些可惜。


“为什么……”


朦胧的视野里年幼的孩子晃晃悠悠的爬起来,他的声音就像是穿透磁场的电波被挤压得杂乱不堪,带着含糊的黏腻感夹杂指甲划过黑板似的破音,硬生生的贯穿人的耳膜。


“为什么不让我救她!!!!!!!!”


骤起的黑雾化作利刃破空向他刺来,一头雾水的中岛敦自认是个遵纪守法的良民,从未杀人放火打家劫舍如今却背了一口黑得不能再黑的大锅四处逃窜。庙会上的歌舞声揉着欢笑仿佛被隔绝在了另一个世界,他看到冰冷月光下出现在孩子身后的瞳目,硕大的眼珠转动着发出黏腻的杂音,而后猛然间锁定了他的位置。


逃不掉了。


稀疏的杂音穿透污浊的空气闯进他仅存的理智,视野尽头年轻的国文老师拨开残枝败叶笑着冲他招了招手,而后怨气四起黑雾冲天,那一瞬间他只觉得脑海里一片空白理智灰飞烟灭,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被人牢牢拦在了怀里。


“人间失格。”


慵懒的低吟湮没在骤起的狂风里,喧嚣之后,世界陷入长眠。


——————————————————


从昏迷中醒过来的时候,他甚至忘了自己经历过什么。


视野在晃,咫尺间鸢色的发丝藏匿着主人白皙的耳郭勾勒出纤细的脖颈,素色的浴衣上恬淡的香气描绘出庙会的喧闹,中岛敦眨了眨眼睛,思维绕过过肩摔掠过苹果糖踩着庆典上斑斓的灯火停留在树林里的惊鸿一瞥,他想起昏迷前发生的一切,而后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


“太宰先生!”


背着他的人被震得偏了偏头,太宰治轻声笑了笑,隔着皮肤传来的震动就像是温柔的心跳。


“时刻想着谋害老师可不是好学生啊敦君,虽然我是个自杀爱好者,”年轻的国文老师浮夸的感慨着,“我的怀抱本来是只给女孩子的,不过敦君看上去太可怜了,我就勉为其难的把你背回家好了。”


“这种时候请不要戏弄我了,”中岛敦忍不住提高声调,“那个孩子呢?!”


年轻的老师被背上乱动的少年抓紧了肩膀,他假装一个趔趄颠得对方发出一声低呼,而后饶有兴趣的回道:“什么孩子?”


太宰治偏头在极近的距离里对上少年那双紫金色的眸子:“我跟着神社的巫女找到树林里的时候只看见了敦君一个人啊,随随便便就晕倒可不是个好习惯哦。”


“不是……我是说……”中岛敦停顿了片刻,他突然意识到对方可能看不到所谓的灵异现象,却又解释不清莫名消失的怨灵和昏迷前听到的话。


他想起几分钟前的梦,骤然降低的视野和恍惚的光线让他意识到自己被装在了一个孩子身体里,冰冷的体温和半透明的身体提醒着他现在也许并非一个活人。他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飘过嘈杂喧闹的街巷,他觉得自己在找什么人,莫名的焦躁充斥着思绪驱赶所有理智,而后风声掠过,他停在桥边的河岸上。


几步外的冰冷的桥上那个跟了他许久的女人垂眸轻笑着呢喃了什么,他看到对方唇齿开合而后听到自己的惊呼,慌乱的步伐摇晃的视野错综复杂令人作呕,跑动中他被人撞倒在了地上,咫尺外逆光的男人正垂眸望着他,低迷的瞳孔中漫溯着死气,仿佛来自彼岸的游魂。


【“为什么……怕我?”】


低沉的声音揉进风声刺痛他的灵魂,而后剧痛传来视野一片漆黑,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被收缴了仅剩的“视力”。


这就是那个孩子失去眼睛的原因?


中岛敦微垂睫羽皱了皱眉。


那个残害他的人是谁?为什么要这么做?


线索杂乱无章挤压着混乱的思绪,他听到太宰治笑了笑,而后视野一晃,他突然被对方放在了木质的长椅上。


“敦君你看,烟火大会开始了。”


墨色的天空上绽开的烟火如流星般漫盖整个世界,夏日祭的喧闹揉进风声充盈着少年的灵魂,半步外年轻的国文老师正微垂睫羽望着他轻弯唇角,斑斓的流火勾勒出他削瘦的身形,恍惚间,就像是仲夏夜的一场梦。


————————————————————


与庙会隔了一条街的公园外,港口黑帮年轻的干部也正靠着车门百无聊赖的望着绽放的烟花。路过的年轻人停下步子投来疑惑的眼神,他冲对方摆了摆手,抽到一半的烟被丢到地上和高级定制的皮鞋亲密接触,最后皱巴巴的和泥土融为一体。


“中原先生。”


被称作黑手党恶犬的芥川龙之介毕恭毕敬的问了好,中原中也单手搭着半开的车门没有搭话的意思,视线挪到他怀里那份文件上才不自觉的皱了皱眉。


“任务,”芥川龙之介解释道,“关于最近出现的猛兽。”


“猛兽?人虎?”中原中也扯着嘴角笑了笑,“怎么,Boss还缺乏战斗力?”


“不是。”


芥川龙之介摇了摇头,夏夜的热浪从庙会上掠过卷着美食的香气甜腻得几乎要阻塞人的呼吸,年轻的黑帮恶犬轻咳了两声,漆黑的瞳孔映着苍白的脸颊亮得就像黑暗中的凶兽。


“命令活捉人虎,悬赏金……”


他停顿了片刻,一字一顿道。


“70亿。”





It's time to kill somebody.





十二点之前都算是今天……【趴】


私设有点多又不想开长篇,结果就挤成了这个样子,看完的孩子真是辛苦了【鞠躬】


大体上现代线就是敦君从小能看见幽灵妖怪什么的,被孤儿院撵出来然后被哒宰(如果有后续可能会写)捡到,资助,送到侦探社下设的学校就读(所以也算是福泽先生的社员,月下兽可以自主控制)


陌生男孩已死,亡灵状态下遇见母亲轻生,慌乱中撞到隐藏Boss,被剜去眼睛。


亡灵状态母亲把敦君认成自己的孩子(初设是因为白虎是瑞兽所以自带治愈光环什么的),男孩因为母亲寸步不离的原因以为敦君和幕后Boss是一伙的。


哒宰人间失格净化掉了男孩,对敦君说谎,纯粹因为好玩2333333


芥川接到任务干掉人虎,原因同原著,因为悬赏。


如果有后续大概会提到钥匙什么的……如果有的话……


过去线就是哒宰对女体敦的回忆,大概是神的载体的敦君和白虎神这样的设定,不存在替身梗和狗血爱情梗,纯回忆233333


以上,陪我开脑洞的小可爱们辛苦了,感谢食用。


本来是萌萌的恋爱梗结果被我脑洞成了这个样子QAQ总觉得十分对不起u宝宝【噗通一声跪下】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