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goodbye 2

*医生中也×病人敦 主中敦少太敦 横滨F4角色互换 全体切开黑 前篇走这里

 

*目测会是个暖心的小故事,希望看完能让你们觉得人生美好w

 

*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为了勾搭喜欢的太太开中敦短篇





进来的人有着一头蜜色的头发,映着微凉的阳光暖得仿佛能刺伤人的眼睛。中岛敦坐在病床上木然的望着他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揉杂着青草香气的和风席卷空气掠过发梢,他像个接受检查的国中生一样正襟危坐着,一边数着心跳一边拼着吊牌上的名字。

 

中原中也

 

他认识这个人。

 

并非曾经在哪里见过亦或是重逢这种狗血桥段,他认识的中原中也不过来源于港口黑帮的只言片语。强大暴力以一当十,听说当年和太宰先生搭档时一举炸掉了世贸大楼地下三层,冲天血光中宛如修罗在世,后来却不知怎么叛逃去了政府手下的武装侦探社。

 

中岛敦抬头对上主治医生湛蓝的眸子,一边想着这算是自投罗网吗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在卸胳膊卸腿之前给我70亿,一边暗自感慨着原来传说中的中原中也长这个样子。

 

还以为会是凶神恶煞的粗鲁壮汉,搞了半天原来不过是个年轻人。

 

还有点娇小?

 

他垂了眸子盯着搭在被子上的手忍着笑漫无目的的胡思乱想,中原中也伸手拽过床头的病例牌瞅了瞅又转着点滴瓶辨认了半晌护士写的字,低声不知骂了什么,中岛敦只听见他冷淡的声音。

 

“嘲笑医生是很不理智的行为。”

 

他抬头望过去,中原中也根本没看他,纤细的笔尖划在病例纸上发出细碎的私语。

 

“我可以随时让护士多给你打几针,或者加个胃镜什么的。”

 

年轻的医生在病例牌上戳了几下收回笔芯,毫无感情色彩的声线冻得中岛敦后脊发凉。曾经有幸闯入太宰治审讯现场的少年总觉得某种程度上历史总会在眼前重演,搭档不愧为搭档,他捂着嘴轻咳了两声而后笑了笑,望着中原中也胸前的名牌笑道。

 

“请原谅我,中原先生,”他偏了偏头视线掠过对方蜜色的头发,“我只是觉得中原先生人很好,和太宰先生说的完全不一样。”

 

中原中也向外走的脚步一顿,阳光透过冰冷的玻璃落在他身上镀上一层浅浅的柔光,中岛敦望着他偏头侧身目露凶光,湛蓝的眸子里像是藏了深海, 透不出一丝半毫的光亮。

 

“太宰治是你什么人?”

 

太宰先生是我的什么人呢?

 

中岛敦在心里问自己,而后轻声笑了笑。

 

“是恩师,赋予我再生的恩师。”

 

※   ※   ※   ※   ※   ※

 

【“我被孤儿院赶出来流落街头,太宰先生捡我回去,给我吃的给我喝的还送我学了很多东西。”】

 

这是那死青花鱼能干出来的事?

 

中原中也拎着病例牌一路袍角翻飞把地面踩得“踏踏”直响,他想问中岛敦到底是干什么的,来这儿有什么目的是不是太宰治授意的,他想起自己当初无数次被耍的经历想起太宰治这个人有多无聊多蛋疼多可恶,想起少年紫金色的眸子坠着的细微薄光咬牙切齿了半晌,却没吐出一个单音。

 

他想问,你究竟是谁?

 

那双眸子太清澈仿佛一眼到底,以至于他所有想说的话在唇齿间打了个转,又被掖回了心底。

 

不是他。

 

中原中也听到自己心里有个人这么说道。

 

谁都可能是太宰治送来的间谍,唯独不可能是中岛敦。

 

耳畔孜孜不倦的铃声嚣张显示着自身的存在感,年轻的小护士怯生生的唤着他的名字,中原中也“啧”了一声接通了电话,熟悉的声音穿透耳廓直达大脑,震得他条件反射差点摔了手机。

 

然而并没有,他只是滑动屏幕看了下来电显示,复又放到耳边。

 

“太宰治。”

 

【“呦,中也,”】曾经的搭档假惺惺的唤着他的名字,【“见到敦君了吗?”】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太宰治隔着电话低声笑了笑,笑声透过冰冷的机械音带着几丝说不出的怪异,【“只是想拜托你替我照顾好敦君。”】

 

【“你那里应该很安全吧,敦君啊……”】

 

【“他是最无辜的人了。”】

 

“太宰治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中原中也忍不住吼了出来,身后的小护士像是被吓到般倒退两步。正厅的大门被人猛的撞开有人急匆匆的跑进来,中原中也皱了皱眉迎上去拽住来人的胳膊,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便被来者打断了。

 

“炸弹,”谷崎润一郎弓着腰边喘边压低声音颤抖道,“有炸弹,中原先生有人在医院里装了炸弹!”

 

什么?

 

思绪断片大脑一片空白,中原中也听到人群中暴起躁动喧嚣如海浪般涌来,回过头正对上持刀冲来的护士。

 

眸色凛冽,孤注一掷。他向后退了半步“啧”了一声,电话里太宰治的声音含着浅浅的笑意传来,恍惚弥散在另一个世界。

 

【“中也,”】他听到昔日的搭档这么呢喃道,【“敦君就拜托了。”】

 

※   ※   ※   ※   ※   ※

 

医院暴动的时候太宰治正站在港口仓库的集装箱上,他合了手机塞进西装内兜松了松领带,望着不远处的警局扯着唇角笑了笑。

 

“中岛先生可以应对这一切吗?”广津柳浪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太宰治偏头眨了眨眼睛示意他说下去,年长者才深思熟虑着慢悠悠的开口,“中原中也虽叛逃去了武装侦探社但原先仍是黑手党的人,再加上恶犬芥川龙之介,我怕中岛先生……”

 

“噗……”

 

太宰治捂唇发出一声嗤笑,他摆了摆手望着像是得到消息出来探路的仓库人员眸子里满是细碎的笑意,广津柳浪望着他耸动的肩膀微怔了半晌,而后对上自家上司那双仿佛醉了酒色的眸子。

 

“不会的,你是怎么想敦君的?这种话让我的小老虎听见可是会生气的。”

 

柔软的阳光里,年轻的黑手党干部垂眸笑得温柔了眉眼。

 

“他可是,我的学生啊。”

 

 

 

隔了有点久解释一下这章主要在写什么

 

大概就是 策划师哒宰坑敦,敦不知道但是选择相信宰,所有人说话说一半,中也表示【妈的太宰再信你我就是蛞蝓!】

 

结果漏了敦君也是个切开黑233333333

 

goodbye跟secret不一样,这注定不是个傻白甜的恋爱故事,所以宝宝们要有耐心哦,看不懂可以告诉我【摸摸头】

 

祝食用愉快w


评论(18)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