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百日太敦】day 8 亡灵书(中)

*性转敦×教师宰  说好的讲鬼故事结果硬生生被掰成了秀恩爱  前篇走这里

 

*肉好吃吗?百日未来还有abo和同居梗呢233333不过答应我要好好看剧情哦

 

*节日快乐宝宝们www

 

 

 

 

 

 

中岛敦望着压在裙褶上的手发呆。

 

傍晚的冷风从窗缝间钻进来踩着朦胧的火苗摇曳了一瞬,而后视野里闯入一只骨节鲜明的手。少女的视线划过对方藏匿在袖口下的绷带一路向上掠过衣领停留在脸上,年轻的国文老师轻弯唇角笑了笑,倾身抬手取走了她面前的蜡烛。

 

“接下来是大人的时间了。”

 

太宰治举着蜡烛言笑轻浅眉眼温和,朦胧的光晕里那双鸢色的眸子藏了一簇火苗,小小的,好像装载着谁的灵魂。

 

“要讲个什么故事好呢?”她听到他这么说道,“讲个敦没听过的故事吧。”

 

 

 

现实出现偏差的时候,年轻的职员正站在人迹罕至的村落边望着灰败的天空。他受了伤,胃里略带疼痛的饥饿感时刻折磨着脆弱的神经,染满血的伤口沾了灰每走一步都会痛的撕心裂肺,他扶着开始掉皮的老树深吸了口气,用脚碾着地上的黑灰。

 

太糟了。

 

他望着脚边的污血这么想。

 

没有食物没有水,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甚至没有可以求救的人。年轻的职员冷笑了两声暗叹着不过是场梦,有人踩着灰尘怯生生的挪过来,瘦小的影子倒映在他的视野里,同脚下的影子交织成一片。

 

那是个孩子。

 

他抬头,对上了一双紫金色的眸子。

 

白发的少年有着同他乖巧的后辈如出一辙的样貌,却可怜兮兮得没能传承到对方半分神采。他在那孩子称之为家的地方住了半个月,伤好一些后也曾想过出门打猎改善伙食,奈何方圆百里确实没什么能称之为食物的的东西,勉强能入口的,也吓得那孩子哆哆嗦嗦不敢上前。

 

可是我不会做饭啊……

 

他蹲在少年面前揉了揉对方埋在双膝间的小脑袋,瞟了眼身后躺倒在地的不名生物委屈的撇了撇嘴。

 

看在我兢兢业业找到食物的份上,你就行行好料理了它吧。

 

作为一个无法称之为人的天知道是什么的生物,职员先生从再度睁开眼睛开始就十分有自知之明。没有异能力却多了妖气和利刃,他在眼睁睁的看着致命伤长好结痂,并且爬起来活蹦乱跳的玩死了不知多少的凶禽恶兽后,充分意识到了自己大抵成为了一个大麻烦。

 

只是承蒙少年不嫌弃,他便选择性的遗忘了。

 

如果什么都不发生的话……

 

 

 

“他死了,”白发的少女睫羽轻颤,而后抬头用那双紫金色的眸子怯生生的望着他,“职员先生变成了不死之身,所以少年死了,对吗?”

 

太宰治隔着朦胧的火光望着她顿了半晌,而后轻弯唇角笑着点了点头。

 

“对,他死了。”

 

 

 

倘若这一切都是一场梦,那么造梦的神明势必与他有深仇大恨。

 

刺目的火光穿透黑夜的时候,年轻的职员先生正坐在树梢望月亮。明亮的玉轮弥散着皎洁的银辉远远落下凄冷的寒光,职员先生百无聊赖的打了个哈欠,而后被骤起的明火惊得失去了往日游刃有余的模样。

 

他年幼的同居人还没回来,那个每天给他上贡坏掉的食物,会眨着紫金色的眸子冲他笑的孩子正被人五花大绑在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树上,职员先生踩着厚重的灰尘推开人群挤上前去,他听到那孩子唤着他的名字,有气无力的,就像是苟延残喘时的叹息。

 

人类能将多少恶意加注在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身上?

 

职员先生不知道。

 

他望着指尖的利刃思考着妖怪的习性,他想撕碎在场所有嘶吼着邪祟的伪君子,他想说那孩子那么乖那么听话比你们任何人都接近神明!可这世界不接受异类,凡是不同者,皆应挫骨扬灰。

 

他突然觉得难过,漫天的火光里同他乖巧的后辈如出一辙的少年正扬唇轻笑着,他的眸子比朝阳耀眼,发色比月光澄澈。他想起那孩子曾坐在仓库集装箱上将自己称之为“废物”,蜷缩在角落里感慨着曝尸荒野亦或是被吃掉才是应该有的生存之道,他想起初见时夕阳下那双怔愣着望向自己的眸子,那个救了他的孩子明明已经被他拽到阳光下了,到底是谁,出于什么目的,又将他乖巧的少年残忍的推进绝望的深海里。

 

年轻的职员先生失去了意识,再醒过来的时候,视野里已经没有活人了。

 

时隔多年,他被迫再度陷入血腥的泥沼。

 

 

 

什么声音都没有。

 

深秋的冷风裹挟着细雨弥散着无法言喻的寒气,泉镜花打了个寒噤从故事中回神,条件反射的望向窗外,却只看见了漆黑的夜幕。

 

没有月光,没有明星,细小的雨滴打上玻璃而后渐次奏响喧嚣的镇魂曲,世界被雨声包裹吞噬掉所有不安的杂音,举着蜡烛的年轻老师沉默着,微弱的火光里那双鸢色的眸子就像是浸了蜂蜜,甜腻得仿若一场虚无缥缈的梦。

 

“敦,”太宰治轻声笑了笑,“没事的。”

 

泉镜花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白发的学姐紫金色的眸子里晕开一片雾气,有什么东西越过她微红的眼眶划过脸颊一滴滴溅在整齐的裙摆上,浸湿了苍白的指尖晕开一片污迹。本人毫无所觉,她仿佛还沉浸在那个奇幻的故事里,泉镜花唇齿开合踌躇半晌找不到安慰的词语,明亮的烛火晃了一瞬,她听到有人叹息的声音。

 

“没事的。”

 

中岛敦茫然的抬头,正对上面前的老师那双鸢色的眸子,微弱的烛火模糊了边界将表情渲染得温和,年轻的国文老师似乎笑了笑,温柔得就像一场幻觉。

 

“没事的,一切都会结束的。”

 

她听到他叹了口气,而后一字一顿的承诺。

 

“相信我,中岛敦。”

 

“一切,都会结束的。”

 

 

 

_______________

真正开始生气的哒宰,离彻底栽在敦君手里也不远了2333333

 

百日太敦(8/100)完成


评论(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