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百日太敦】day 7 亡灵书(上)

*性转敦上线,敦子什么的太出戏了……简单的就叫敦好了

 

*目录走这里!

 

*打开lofer的时候感觉到了满满的爱啊,大家都太可爱了【捂心口】,百日系列就是在玩梗啦,私心的加了点轮回性质,大体上就是为期三个月的快穿(?),其实后面还有童话类的恶搞或者哒宰穿成青鲭敦君穿成小白虎之类的233333总觉得会很有意思

 

*u宝宝画的百日我基本都会写到的,有什么特别的脑洞也可以悄咪咪的告诉我哦

 

 

 

 

 

 

 

“接下来……应该是谁?”

 

泉镜花举着蜡烛的手顿了顿。昏黄的光晕里少女睫羽轻颤敛去了那双微黯的眸子,游弋的视线绕着在场的另两个人转了一圈,最后飘忽着落在年轻的国文老师身上。

 

“是敦哦,”太宰治盘腿坐在地上饶有兴致的望着对面白发的少女,鸢色的眸子里藏着细碎的光亮,却没有挪给她半分关注的意思,“下一个是敦,该你讲故事了。”

 

泉镜花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

 

此刻他们正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白发的学姐背靠着冰冷的储物柜正襟危坐,纤长的手指攥紧了裙边甚至绷得微微打颤,泉镜花舔了舔唇边,她试图说些什么打破这种诡异的静默,却在转头的瞬间对上了年轻老师冰冷的眸子。

 

【“嘘。”】

 

太宰治用食指抵着唇边无声的命令。

 

“什么……故事?”

 

泉镜花猛地回头望向发出声音的方向,娇小的学姐眨了眨眼睛困惑的望过来,紫金色的眸子中含着蜡烛的火光蕴开一片朦胧的光晕。

 

“鬼故事哦,”太宰治笑了笑,“我们不是在玩游戏吗?一人讲一个鬼故事,直到蜡烛熄灭为止。”

 

“这样吗……”白发的少女迟疑道。

 

泉镜花握紧了手中的蜡烛托,迟疑了片刻,僵硬的松了力度将它放在中岛敦面前。

 

“是这样的,”她听到自己这么说道,“该你讲故事了,敦……学姐。”

 

中岛敦犹豫了片刻,而后咬着下唇点了点头。

 

他花了一分钟理解现状,花了三十秒接受了他变成女人的事实。一旦做好心理准备重生便没什么好恐慌的,他四肢着地都能跑三个月,何况如今不过变成了个穿裙子的小姑娘。

 

不过多了点什么少了点什么而已。

 

少女按着裙边一边搜肠刮肚的想着鬼故事,一边按捺着对自身蠢蠢欲动的探求欲赧然的胡思乱想。

 

“随便什么都可以?”她偏了偏头望向泉镜花,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舔了舔唇边,“那……就讲一个我听过的故事吧。”

 

“一个,挺讨厌的故事。”

 

 

 

【老实本分的公司白领在一次外派工作里遇上了空难,他和他的前辈本来是被派去调查社里失踪成员的,出师未捷,还被关在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那个地方没有空间的限制没有地点的约束,唯一无法抵御的条件,便是时间。

 

从初秋到第一场大雪降下的冬日,三个月,倘若他们没有找到脱逃的方法,便会被残忍的杀害。

 

那不是他第一次面对死亡,却是最束手无策的一次。

 

最初他选择了和存在于另一个世界的前辈一同自杀,那时他还没意识到现状的残忍,冰冷的海水漫过眼眶阻塞呼吸抽空身体里的每一寸氧气,他望着视野尽头模糊的光亮渐行渐远,无意识的挣扎着直到身体抽搐窒息。

 

而后,他从另一个世界尖叫着惊醒。

 

他回到了三个月前,站在完全不熟悉的街道上望着来往人群熙熙攘攘。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眼泪一滴滴砸在灰扑扑的马路上,暑气的余韵蒸腾着仅剩的思维,烧得呼吸都融成了泥浆。

 

而后,死亡前同他一起窒息的前辈又出现在了他面前。

 

第二次,他活到了第三个月的最后一天,】

 

 

 

他死了吗?

 

几欲脱口而出的问题在舌尖打了个转,泉镜花瞟了眼两人笼在烛光中的剪影舔了舔唇边,视线掠过冰冷的桌角划过墙上钟表跳动的指针,复又将那些话咽回了喉咙里。

 

白发的少女揉着裙边轻咬下唇,复又将故事接着讲了下去。

 

 

 

【他活到了第三个月的最后一天,这个世界里同他前辈长相如出一辙的作家先生是位温和的人,尽管身体逐渐恶化甚至无法进行过多的交谈。

 

他作为那位先生的助手同他相处了三个月,直到初冬的瑞雪落遍整条长街,纷纷扬扬的掩埋污浊的尘土。他带着对方好不容易完成的手稿奔赴交谈地点,突如其来的铁皮车将他撞倒在地碾过他可怜的脑袋,粘稠的污血从眼前蔓延开来染红冰冷的雪地,他紧了紧怀里抱着的手稿,突然觉得有些伤心。

 

来不及赴约,等待结果的太宰先生一定很着急。

 

可惜,他没有时间了。】

 

【没有时间了,这三个月里,必须有一个人死去。】

 

 

 

——————————

望了望前面的字数……我写了什么我在干什么我不是要写可爱的小姐姐吗?!!!!OTZ

 

性转敦这里会穿插前因后果顺便理下时间线,宰是武侦宰敦是虎敦儿,大概算是两个人暗搓搓的对情报?

 

好想写害羞的敦学姐啊,没能写到脸红的小姑娘真是难过QWQ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