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百日太敦】day 5 我的少年

*真先生一砖头拍晕大正宰成功抢到男主角的剧本 大正宰×武士敦 师生+笔友 大敦小宰 背景资料来自知乎,有问题欢迎指出

 

*敦君你别哭这角色扮演我们还要玩95天呢

 

*明天约了基友gay友去看九命猫可能更的比较晚

 

*lofter粉丝量彻底碾压微博,嘿人家文下留言的小可爱都是哭唧唧萌萌哒求抱抱,怎么到你们就成天想吃了我呢【严肃脸】

 

*说好的小甜饼 

 

 

 

 

太宰治从梦里醒来,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思考了两个小时的人生。

 

昏迷的前一秒他还站在江户时代的深山老林,和他年轻的后辈长得如出一辙的少年紧紧的拽着他的衣角,在迎上藏匿在黑暗中的鬼怪时发出一声细微的啜泣。他一边哄孩子一边使劲浑身解数试图突围困境,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纷纷扬扬的落满了枯败的枝桠,他抱着年幼的孩子跪在雪地里被裹满符咒的利刃穿胸而过,他说敦君对不起啊,说好的茶泡饭只能你自己一个人吃了。

 

那孩子在哭,紫金色的眸子澄澈如月溢满了晶莹的水花。他伸手勾掉对方眼睑上的污血吻了吻少年的额头,他说敦君别怕,我马上就要去见另一个你啦。

 

他突然想起自己听话的后辈,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将他们分开塞进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世界,他已经遇见了三个中岛敦,安静的病弱的年幼的无一因死亡与他咫尺天涯。也许下一秒,他就会遇见第四个。

 

风声骤停世界陷入寂静的死海,他听到少年轻唤着自己的名字,或喜或悲或怒或怨,而后满头大汗的从梦中醒来。

 

这是一间狭小的屋子。

 

年久褪色的墙壁老旧落灰的柜子,灰败的阳光穿透窗缝勾勒出窗边萎靡不振的绿萝,初秋的冷风绕过衣架掠过柜子上的装饰物吹飞书桌上的信纸,太宰治叹了口气走过去捡起来,白纸黑字一撇一捺,断断续续的陈辞勾勒出笔者犹豫不决的样子。

 

他翻到署名瞟了一眼,完蛋了,又是太宰治。

 

不断重生成各个剧本里的自己着实不是件有趣的事,尤其是唯一的搭档还人间蒸发只有意识流NPC存在。太宰治叹了口气拉开椅子坐下再度开始换副本熟悉剧情的任务,抽屉里的信整整齐齐的码在一起,粗略翻看,大抵是从十来岁便未再间断的情书。

 

说是情书,不过只是单箭头而已。

 

收信人是位名叫月下兽的先生,想来,又是他年轻的后辈。

 

 

月下兽先生:

 

展信佳,见字如晤。

 

 

14岁那年,流落接头的太宰治被中岛家年轻的家主留作了门生。辗转经历过不同雇主,在肮脏社会里摸滚打爬的少年早已习惯了灰色地带的阴冷,他站在侧开的和室外拘谨的拽着衣角甚至不敢去碰新主人家干净的门扉,他年轻的主人站在屋内正和别人低声吩咐着什么,苍白的发丝笼在柔软的阳光里,漂亮得就像新建的教堂里色彩斑斓的壁画。

 

他的发丝是干净的白,他那双眸子是鎏金的紫水晶,年幼的太宰治站在门边安静的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他一边想着这个人可真漂亮啊,一边猜测着前些年打压异发异眸的时候,这个人是不是也吃过很多苦。他想着对方也许悲惨也许孤独的幼年生活,参考背景全是自己度过的那些苦痛,他想着这个漂亮的人应当喜欢的也是漂亮的孩子,甫一抬头,便撞进一双澄澈的瞳孔。

 

【“你叫什么名字?”】

 

他年轻的主人轻笑着摘去落在他肩上的树叶,眉眼轻弯言笑清浅,只此一眼,再无法忘却。

 

 

 

【我说我叫“太宰治”,他便笑着感慨这真是个好名字。奇怪啊,这名字分明是我随意编的,如今听来却好听得不行。早知如此我就应该什么都不说,那样指不定就能赚一个新名字回来,我开始渴望从他那里得到一切属于我的东西,满心满眼都是他的样子,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知足。

 

他会给我起什么名字呢?随他姓吗?一想到我太宰治也有冠上他人之名的时候,便总觉得有几分不自在。

 

并非厌恶……真奇怪啊,我居然一点都不讨厌这种感觉。

 

这么说有些羞耻,我此生未曾倾慕他人,想必所有的关注都给了一个人。

 

先生您说的对,我大抵是喜欢他的。】

 

 

 

16岁那年太宰治想学着做一位真正的武士,然而现实却从未留给他一丝半毫的选择。西学引进人心嘈杂,他温柔的主人已经不用蹲下身便可以对上他的眸子,神色间也从最初的宠溺夹杂了几分疏离。

 

【“要去上学吗?”】中岛敦坐在和室里翻了翻手边的册子,【“虽然我个人不太喜欢西洋化的教育方式,不过也没必要否决它的作用,那是个很值得学习的地方,你这么聪明,想必能学到很多东西。”】

 

他想说我对那些叽叽咕咕的外语也不感冒,中岛先生至今为止我还未赢过您一次呢,您怎么就忍心把我送到那种十天半月回不来一次的地方。想说的话太多在舌尖打了个转儿又被他咽回了心里,少年时期藏匿了许久的叛逆一股脑泛上来冒着层层酸气,他扬唇笑了笑装作一副欣喜的模样,握紧了手里的竹刀扬声道。

 

【“那真是太棒了!”】

 

棒个腿啊……

 

坐在桌前的太宰治和着信中的少年一起抱怨着,却忍不住笑出声来。他突然想起自己当初在那位先生面前蹦蹦哒哒作死的岁月,想着自家后辈的性格,突然明白了信里那个少年言辞间无法抹灭的喜欢。

 

那是种温暖。

 

他太宰治所没有的,却又无比渴望甚至为之飞蛾扑火的温暖。

 

他曾预估过无数的场景,倘若如今的中岛敦遇上进入武装侦探社之前的他,无论是12岁的14岁的还是黑手党时期杀人不眨眼的中二病,只要天光明媚风景正好,那些年幼的自己八成都会一脑袋栽下去再也爬不上来。没什么例外,怪只怪他耿直的后辈有着一双澄澈如水的眸子,那双紫金色的眸子里盛了阳光亮得仿佛阴霾中的灯塔,他点亮了通往未来的路。

 

成为了太宰治生命中的劫。

 

这么说可能有些矫情,然而事实如此容不得删减修改,倘若中岛敦遇见他早一点,早在织田作之助还活着的时候亦或是他才刚刚跌入浑浊的深渊,他这辈子。

 

太宰治将手里的信叠好放回抽屉里。

 

他这辈子,估计就不会有如今这般混乱的舞台。

 

 

 

16岁的太宰治写了一份冗长的抱怨信,而后被清扫的家仆捡到交到了家主手里。年轻的家主艰难的措辞试图开解自家少年的心事,却未曾想过太过温柔的言语编织了一场魅惑人心的陷阱。白纸黑字停留在纸面上的爱情开导着情窦初开的心,太宰治坐在桌前一边看一边乐笑得整个人快滚到地上去,最后那封尚未写完的正用书压在桌面上,他挑着眉草草扫了一眼,而后被铺天盖地的信息量震得瞪大了眼睛。

 

 

 

【先生,我大抵是喜欢他的,我从未想过要说些什么,如今却觉得再不说,便来不及了。

 

明天我会去见他,若是一切顺利,再来向先生道谢吧。

 

太宰治

 

敬上】

 

 

 

 

——————————————————————————

哒宰你明天就要见到敦君了呢你开心吗!

 

嘛嘛从今天开始就是小甜饼啦,告白还早角色扮演还在继续,喜欢这种东西是一点点渗透的啦,这俩人早晚得在一起23333333

 

今天真是爆字数了啧

 

百日太敦(5/100)完成

 

评论(5)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