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百日太敦】day 4 明天

*依旧是黑时宰×敦   OOC与太阳肩并肩了快

 

*我发誓这是最后的刀了……大概?

 

 

 

 

 

中岛敦并非自杀主义爱好者,甚至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比任何人都渴望活着。

 

生活是一件美妙的事,他可以享受到明媚的阳光可以嗅到甜腻的花香,他可以听着来来往往的人高声谈笑说着不同的故事,无论是被绑在孤儿院的椅子上曝晒在阳光下,还是刚完成任务站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

 

人只要还活着,一切就还有希望。

 

十岁那年他的希望是拥有一个家,十五岁那年他的希望是不再受到责骂和毒打,十八岁那年他跪在河岸边上为了生存动过太多糟糕的念头,而如今他的希望依托在虚无缥缈的死亡之上,茫然无措甚至看不清未来的方向。

 

这是件令人难过的事。

 

黑色的卡宴一个急刹停在他面前,年轻的车主摇下车窗冲他勾了勾手指,而后在走近的一瞬间拽着领带逼迫他低头对上视线。初冬难得的暖阳浸透寒风勾勒着对方糖浆色的发丝,中岛敦望着咫尺间杀气腾腾的眸子愣了半晌,直到屁股挨上柔软的车座才勉强回过神。

 

他笑笑试图说明冤有头债有主太宰先生出门了您要不先等一下?中原中也斜睨着眸子透过冰冷的后视镜瞥了他一眼,倘若目光能实体化造成伤害,估计现在他已经横尸街头连点气都没法喘匀。

 

【“闭嘴,”】中原中也略带烦躁的翻了个白眼嗤笑道,【“死青花鱼等着你拆弹呢,再晚一会半个横滨都得陪你们上天。”】

 

年轻的黑手党干部像是吃了十几公斤的加农炮,脚下生风似乎刹车早都被踩烂剩下的只有油门,中岛敦望着窗外飞逝的残影内心纠结神情哀怨,他想说拆弹找专家啊我又不是万能解码器,转念一想以如今这位太宰先生的脑回路搞不好又是什么入社实验,全员上线自带奥斯卡小金人只等他入瓮,一个姿势不对,估计炸飞的都不止半个横滨。

 

杂乱的思绪如脱缰的草泥马践踏了他脑海里广阔的绿地,疑似失灵的刹车终于发生作用的时候,中岛敦已经在中原中也宛若失去重力般的极速飙车下摇晃了近四十分钟。

 

港口仓库老旧的卷闸门上升间扬起一地灰尘,太宰治正坐在杂乱的集装箱上望着他们笑,中原中也冷哼一声扭头就走,留下毫无经验的中岛敦和看着就不怎么友善的炸弹面面相觑。

 

【“我真希望您是开玩笑的。”】

 

他叹了口气绕过杂乱的废弃物爬上落满灰尘的集装箱,老旧的铁皮在脚下发出低沉的闷响,回荡在空旷的破败仓库中弥散着阴森的寒意。中岛敦裹着大衣哈出一口气蹲下身,极尽的距离里自家上司的眸子覆上尘灰像是久未点亮的灯塔,他望着炸弹倒计时上闪烁的数字偏头叹了口气,他说太宰先生,您可真爱开玩笑。

 

太宰治抬手摸了摸他的发顶,笑道敦君我们去殉情吧。

 

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

 

中岛敦站在独属于自己的和室里漫无目的的胡思乱想,他一边翻找着资料试图找到原主人的相关生平,一边将当初埋藏在记忆里的过去再度剥开,将鲜血淋漓的伤口,曝晒在刺目的光晕里。

 

那之后孤注一掷的他踩着那位太宰先生的影子一脚深一角浅的踏入寒冬冰冷的水里,年轻的黑帮干部回眸轻笑在柔软的阳光中问他是否后悔,他摇了摇头,突然无法抑制的笑出声来。

 

他想起来时路上中原中也曾说过的话,那位无论在哪个世界都与他相交甚少的黑手党有些烦躁的翻出车里的烟,抽了一口却又碾灭在了储物盒里。

 

【“那家伙对你挺好的。”】

 

中岛敦抬头望向后视镜里的男人,对方吝啬于一个眼神,只有轻飘飘的声音隔着空气传入他的脑海。

 

【“我们这儿的闯入者一般直接杀了了事,他把你绑在审讯室里亲自洗脑,48个小时,”】中原中也嗤笑道,【“我都能干掉一个大型组织了。”】

 

中岛敦微怔了片刻,他望着窗外飞逝的风景沉默了半晌蓦地摇了摇头,他说对不起,我理解不了。

 

他明白,也懂得很多对方尚未说出口的话,这位太宰先生温柔而又残忍有着独属于他的生存方式,然而了解得再多,他也无法认同对方的做法。

 

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从一开始,相遇就是场残酷的童话。

 

寒冬的冷水麻痹了神经禁锢了他仅剩的思维,中岛敦踉跄两步上前拥住沉默的男人,他抬头望进那双鸢色的眸子蓦地笑出声,他想问太宰先生你会杀了我吗?脱口而出的话在舌尖打了个转,最后却变成了截然不同的呢喃。

 

他说太宰先生,我们殉情吧。

 

年轻的黑帮干部微怔了片刻蓦地笑弯了眉眼,那双鸢色的眸子粹了细碎的光沙,温柔得仿若黄昏的河面。

 

他说好啊,我们殉情吧。

 

 

 

 

————————————

 

明天大正宰上线【趴】

 

炸弹原本只是个恶劣的考验。敦君活不下去,太宰本来就不怎么想活,黑时宰凑上内心毫无波动只想切换世界的敦君妥妥一个大写的悲剧。

 

明天我一定会记得先做个目录【趴】


百日太敦(4/100)

评论(9)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