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久候

*我流情书,迟了好久的告白


*抱住我u宝宝不给你们看w







她坐在这里看了少女很久了。


图书馆外是假草坪的操场,刺目的阳光下少女蜷缩在林荫道旁的阴影里摁手机,被漫过树影的薄光染成了光怪陆离的模样。


她坐在椅子上不安的交叠着双腿,二楼的距离有些远,隔着落灰的玻璃只能看清对方小巧的影子。


真可爱啊……


她撑着脑袋面无表情的感慨着,突如其来的凶器砸上她的额头硬生生的抽回神游天外的思绪,阅览桌对面读着德文的室友正皱着眉不满的看着她,唇齿开合勾勒出两个清晰的字眼。


变态


她微垂睫羽在心里笑了笑,接着望向窗外。


这不是她第一次遇见少女。


说是遇见大抵有些夸张,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偶然碰上也不过是赶路中的擦肩而过,亦或是放学人群中熙熙攘攘的惊鸿一瞥,少女于她而言无非是荒诞夏日里被热晕的梦,而她于少女而言。


八成什么都不是。


她用笔尖一下下的戳着笔记本奶黄色的纸张,那上面写满了名字,漫无目的的推测毫无根据的猜想,她想着少女在想什么呢?和谁说着什么亦或是满含心事的抱怨?她想着少女看上去有些沉闷,低落的表情揉在树影里远远望上去可怜兮兮的,倒和传言中阳光活泼的模样不太相像。


她想着对方的心事,猜测着对方的名字,蓝黑色的墨水在笔记本上落下杂乱的印记勾勒出记忆的模样。


她想起十几天前那个漫溯阳光的午后,想起那天蒸腾着仿佛要吞噬地面的暑气,想起炙热的光晕里模糊的镜面玻璃想起嘈杂的虫鸣。那时她抱着乱七八糟的卷子昏昏沉沉的踩着走廊的地砖,拐角处冲出来的少女像一道光,硬生生的灌进她的灵魂里。


【“对不起对不起。”】


短发的少女微喘着道歉伸手去拉坐在地上的她,散落一地的卷子画着杂乱的鬼画符,她慌了神甩开手连忙去捡,对方似乎愣了愣,而后蹲下来将地上的卷子整理好,放在她手里。


【“对不起啦。”】


她听到少女轻笑着道歉,手里握着的卷子上满满的涂鸦就像是藏不住的小心思,她突然怨恨起自己的不善言辞,她想说没关系亦或是借机问一下对方的名字,笨拙的舌头在唇齿间掠过声音像是堵在嗓子里,她捏着手里的卷子踌躇半晌,没能吐出一个单音。


太逊了……


她坐在图书馆二楼望着不远处树荫下少女小巧的身影,皱了皱眉赧然的抱怨着。


真是,太逊了。


——————


短打,未完,没有名字


还没好意思问咳///////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