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爱情

*太敦 告白类


*小言爱情故事,全是少女心,OOC到死根本停不下来


*安慰我的u宝宝





人这一生能拥有的东西其实不多。


一间足以遮蔽暴雨的屋子,一床安慰噩梦的被子,无需担忧衣食住行亦没有病痛缠身,每天睁开眼睛可以看到柔软的阳光越过窗台落在干净的榻榻米上,而后和风吹开窗帘现实漫盖梦境,带来人世间的熙熙攘攘。


这一切,中岛敦都有了。


那我为什么要待在这里呢?


他仰头望着苍白的天花板无声呢喃,背后是太宰治的家门,视野里穹顶外的天空灰败着绵延到遥远的尽头,就像等待着一场大雨的侵袭。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他想起芥川龙之介,想起对方那身丧服似的风衣想起四目相对时火光四溅的眸子。几个小时前他们刚刚在任务里迎面撞上打得你死我活两败俱伤,芥川这人大抵对他有偏见,当初对抗组织时一口一个“太宰先生”吼得他一头雾水,凶神恶煞的就像被抢了主人的恶犬,想来这偏见八成跟太宰治脱不开关系。


太宰先生。


中岛敦微垂睫羽将头埋进手臂间轻声笑了笑。


太宰治。


横滨没有人不认识太宰治,尤其是性别为女爱好为男的生物。这种人要么和自家前辈有过那么一段不能说的故事,要么暗恋已久只等良辰吉日,中岛敦想着那人的样子数着那人添过麻烦,他想说太宰先生有什么好啊怎么一个个都前赴后继的,而后深思熟虑了片刻在心里顿了顿,无奈的点了点头。


这个人确实很好。


那年中岛敦十八岁,梦想仅限于有一天能够安稳的活着,那怕不择手段违背道义。那年他从河里捞上来了一个名为太宰治的人,对方收留了一头无家可归的幼崽,哪怕灾祸重重也未曾抛弃。


多麻烦啊……


中岛敦总是这么想。


倘若立场互换,他绝对不会做这么麻烦的事。他不会因为一时兴起带回一个定时炸弹,不会因为对方有利用价值就忽视接踵而至的麻烦。他会离那只恶兽远远的装作视而不见,他会明哲保身,守着自己仅存的安全。


太宰治。


中岛敦轻念着对方的名字无声的笑了笑。


这个人散发着暖暖的光晕只等扑火的飞蛾,而他就像坠入树脂的虫子,做着一场蜂蜜的梦。


他被蛊惑了,甚至被诱导着铤而走险。他将泉镜花从黑帮手里抢回来,正面杠上芥川龙之介,站在即将爆炸的货轮上同国木田独步对峙喊着不会放弃,愚蠢得就像少年漫里的充满热血的主角。


为什么啊……


中岛敦坐在地上耷拉着脑袋漫无目的的胡思乱想。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想起前几天的那个傍晚接到的电话,恶劣的前辈嚷嚷着要死了没人救好可怜好可怜而后他拎着衣服就冲了出去,那时他身上还挂着伤绷带都只缠了一半,太宰治招呼他救了一只卡在树上的猫,还害得他被那小东西挠了一爪子。


【“这可真是……”】


恶劣的前辈望着他一瘸一拐的步子难得懊恼的皱了皱眉,他看着对方背对着他蹲下来,而后黄昏的风声中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的怀抱只能给可爱的小姐哦,所以后背就暂时借给敦君好了。”】


他不知所措的怔愣在原地,太宰治偏头轻声笑了笑,棕色的眸子里淬了夕阳的柔光亮得仿佛照亮了他整个世界。一如初见时那人站在晚风中轻笑着自我介绍,他听到唇齿开合勾勒出熟悉的字眼,揉着残阳炙热的余韵烙进他的灵魂里。


【“我的名字叫太宰。”】


【“太宰治。”】


他和记忆里的人一起默念着。


然而现实冰冷残忍从不留半毫余地,半个小时前他将入水失败的前辈从河里捞上来,而后因为对方被利器划伤的胳膊慌了神。微凉的晚风席卷仅存的意识留下苦涩的余韵,他沉默着将对方送回家沉默的翻箱倒柜沉默的找出急救箱,他想起之前有谁说过的话。


一旦你明白了暗恋的单箭头,之前撒过的糖都像是掺了碎玻璃。


每一个温暖,都疼的彻骨嶙峋。


中岛敦微垂睫羽一圈圈缠着绷带,头顶太宰治叹了口气,语气自然的就像伤口只是画在他身上的装饰品,中岛敦听到他感慨着敦君真好啊现在只有你来救我了,他顿了顿慢慢抬起头,第一次放弃理智破釜沉舟就像是用尽了全部力气。


他说太宰先生您若是愿意,我可以一直救您。


他说无论什么时候,您打电话,我就会出现在您面前。


他说,我喜欢你,想要一起步入地狱迎接死亡的那种。


然后,他在对方的沉默中离开了房间。


这大概也算是初恋无疾而终的一种?


中岛敦坐在地上头倚着冰冷的墙,他想着幸亏镜花出任务今天不回来,不然我这个样子估计会被怀疑没带钥匙,又想着现在入秋了吗怎么那么冷,思绪反反复复颠三倒四绕过港口黑帮掠过武装侦探社,最后停留在夕阳下的河岸边在脑海里勾勒着那个名字。


他像是被打败了似的将头埋进肩窝,低声默念着。


太宰先生。


而后有人伸手敲了他的头。


晦涩的光晕里鸢发的男人逆光蹲下来望着他的眼睛,二十二岁的太宰治有足够让人沉沦的资本,那双醉人的眸子里透着星星点点的柔光暖得就像黑暗中的灯火。


中岛敦眯了眼睛伸出手,指尖掠过对方垂下来的衣摆绕过空气,复又收紧躲了回来。


“敦君在想什么?”


太宰治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年轻的后辈微垂睫羽望着扑了灰的鞋尖,半晌才慢悠悠的回道。


“在想未来。”


“未来的太宰先生会是什么样的,会有怎样的妻子会有怎样的孩子?我想着您虽然看上去不近人情但说不定会是个很顾家的人,您的妻子会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做好早餐,在送您出门前认真的为您扶正领带,那时候睡得迷迷糊糊的孩子会从楼上下来,他揉着眼睛扑进您怀里糯声问好,您会揉揉他凌乱的发旋,蹲下来认真的道别。”


“我在想您会不会为了这样的家庭放弃自杀,会不会静下心来享受生活的温暖,会不会在晚上搂着昏昏欲睡的孩子讲故事,告诉他”


“告诉他,‘你的爸爸其实是个死脑筋的笨蛋’,”年长的前辈突然揉了揉他的脑袋笑着打断了他的话,“我会告诉他,你爸当初追我的时候告了白就跑,我一个人坐在床上望着苍白的天花板灰暗的照明灯脑袋里一片空白,我想着我是不是教育出了偏差,怎么好好的孩子到我手底下连性取向就转了,这可真是罪过。”


“我想着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他说喜欢我,可我这个人有什么好喜欢的呢?”


太宰治顿了片刻抬头对上他的眼睛。


“什么是喜欢呢?”


“我会告诉他,当时我一个人坐在屋里想着曾经发生的一切,想着那孩子当初拽着我的手把我从窒息的绝境中拖出来。他破坏了我所有的自杀计划硬生生的闯入我的生活,倘若曾经的我有半点独占他的想法,一定是因为黄昏太美好,阳光淬在他的瞳孔里就像是柔软了整个世界。”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活着’也许是件不错的事情。”


“那双眸子太漂亮了,我想着倘若我从未出现,他的主人未来有一天可能也会那么认真的望着另一个人,拖着她的手为她带上戒指轻声呢喃着一生一世。他们可能会有一个孩子,小小的模样就像是曾经的他,会拉着他的手糯声唤着他的名字。”


“他们是一个家。”


“我想着有一天……他会用陌生的目光望着我,沉默半晌犹豫着甚至想不起来我叫什么……”


“那时候我已经没有多余的理智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我记得我站起来,推开门,然后那双漂亮的眸子溢满了泪水刻在我的瞳孔里,一瞬间我只觉得自己罪大恶极。”


“……”中岛敦微垂睫羽有些懊恼的别开视线,恶劣的前辈像是调戏女孩子似的折磨着他脆弱的神经,说出来的话都像是胡诌,他却忍不住去听。


“如果以后有孩子……”他听到太宰治轻声笑了笑,“我会坐在床边揉揉他的小脑袋,告诉他,也许你不明白什么是爱情,不明白爱情的意义,但未来一定有一个人愿意教给你。”


“你说对不对,敦君?”







————————————————

结婚吧混蛋们



本来应该是昨天晚上发的文,吞了把刀自我安慰,两点多码到结尾困得不行睡过去了OTZ,结果今天一大堆事现在才码完。


这两天事比较多,毕竟要开学了,之后可能出现概率较少更新随机掉落,一旦出现请温柔点丢精灵球,因为砸到脑袋会很痛。


secret和goodbye依旧会更,还有一篇性转夏日祭(天凉之前我会码出来的),九月份很忙很忙很忙论文申请还有考试纳新什么的一大堆事,乖乖等我好吗?


评论(7)

热度(2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