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随便说说,转载随意

给灯灯打call!还是那句话,圈小人少别欺负小可爱们,大佬们是小天使,我可不是。

灯灯🎐:

还是有点气不过,随口说点什么吧。不提名了,但是确有此人,具体说的哪位写手,各位自由心证吧。



第一,借梗有限度。借大体设定,背景框架,或许还勉强OK,但是借核心概念的,就算你改写到看不出原型,借用“没了这一设定文章便不成立”的概念的,你借用人家整篇东西的灵魂,说得过去吗?你自己想了多少,借用了别人多少,自己心里清楚吧。借别人的构思涨自己的热度,不过是同个灵魂换具躯壳,其中有多少是你自己的灵感,有意思吗?

第二,借梗要授权。不用我说的吧,不可能连这点意识都没有。不要以为别家太太不写某个cp,就不会看某个cp的tag。再者,如果太太热度高追随多,就知道去要授权;太太热度不如你高,你就随便借用不问授权,这种心态还是矫正一下来得好。借大手太太的梗怕被发现就要授权,借其他太太的梗就不要授权,到头来你只是怕被人发现,根本不是有授权意识。

第三,尊重别家cp。在前面两点的前提下,麻烦你尊重别家的cp。借用了别家太太的梗、用别家cp拆自家cp、再说什么不忍心拆自家cp的话,实在令人觉得恶心。你都知道在别家cp的大手太太那里要梗授权,就说明不仅会搜别人cp的tag,还会看了吧。既然如此还装什么cp洁癖,更忍无可忍的是拿别家cp去拆自家的,再说什么不忍心……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我脾气没有其他太太那么好,不会容忍姑息这种事情,诚挚希望不要再有下次。前阵子很少上lofter,有的事情不是别人跟我说我还不知道,原来我也有文章被人借用了。不知道某位借用者会不会看到,如果看到,请你把这当成一次警告。我没什么好东西,也送不出手什么,只好给你个祝福,祝你早日原地爆炸吧。





评论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