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中敦】全次元都在帮我谈恋爱 06

*上一章补了将近一半的内容,没看的记得补,这文是重写的,原来坑过一回,捞出来填上了

 

*亲身证明了大夏天要注意避暑,热到眼前飞舞着无数的敦君

 

*可是小礼物都收到了,不更对不起大佬啊……会被菜刀抹脖子的OTZ

 

*补全了

 

 

 

 

 

芥川能同意吗?

 

不能啊,这势必不能啊,芥川看见他就想扛架镭射炮把他突突了啊,怎么可能答应跟他搭档呢?

 

太宰治没睁眼睛,眉头紧蹙略带一丝深沉,中岛敦只觉得冉冉希望窜出渺小的火花,还没来得及细看,同样从白鲸上杀下来的芥川龙之介迅速冲进夕阳里,盛着光芒的眸子杀了中岛敦一个措手不及。

 

当时他想着完了,芥川这可是个彻头彻尾的宰吹,现在他想着完了,双黑这两人真不愧是搭档,一个比一个不讲理。

 

中原中也眸色澄澈,明晰的圈着他小巧的影子,中岛敦瞧着自己的模样在对方的瞳孔中无所遁形,想说的话在舌尖上揉碎了含进嘴里,踌躇半晌又咽了回去。他想着中原中也这人看上去跟太宰先生背道相驰,年纪轻轻坐上干部的职位,想来也并非全靠武力。他想着这人狡猾着呢,太宰先生有个什么事好歹还装模作样的说服我一下,他这连说服的功夫都省了,直接忽视了芥川的存在以及我和港口黑帮的矛盾关系,不竭余力得让我屈服强权违背社会主义。

 

这太扯了,这中心思想怎么跟镜花前些天看的总裁文一个原理。

 

兴许是中岛敦的眼神太震惊表情太诧异,中原中也停下批到一半文件,把上面的画了红线的十几张纸一股脑摞在广津柳浪手里,靠着椅背歪着脑袋转了转笔。

 

他说小鬼,你会写报告吗?

 

啊?

 

“会……吧,”中岛敦眨了眨眼睛,“侦探社有任务报告。”

 

“遇到恐吓电话?”

 

“追踪地址……然后上报……?”

 

“立原,”中原中也摘了帽子摆摆手,一直站在他身后的广津柳浪恪尽职守的清了清嗓子,对着中岛敦挤眉弄眼摆出一副立原道造的标准表情,“混蛋你们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

 

“红叶大姐。”

 

濒临退休的广津先生身心俱疲,他在心里犹豫了三秒,抛弃面子屈服于年终奖的魅力,掐着嗓子慢条斯理的吐出几个柔音:“……啊……这样啊,你们开心就好。”

 

“芥川。”

 

中岛敦条件反射的抬眼瞟了眼对面的恶犬,广津柳浪停顿了片刻,皱着眉毛从喉咙里挤出刻意压低的声音,“罗生门。”

 

印象太过深刻的词语带着无法忽视的BGM在脑海中炸成一片血花,中岛敦难以置信的眨了眨,仿佛瞬间在中原中也脸上读出了每一个微表情里身心俱疲。他想说中原先生您辛苦了,原来您这么缺手下,对不起我曾经居然以为你只需要坐在老板椅上喝红酒,签个文件抽抽烟,就可以快乐生活每一天。我太年轻了,我还没体会到这世界的复杂与险恶,您简直是港口黑帮的中流砥柱,反派团队的杰出楷模,您是光是电是这一切的源动力,离了您,地球就是一长得漂亮的巧克力壳。

 

可我还是没理解,这跟我跳槽有什么关系?

 

中原中也没从中岛敦眼神中看出那一长串溢美之词,疑惑倒是看了个一字不差。他想着这孩子看上去挺机灵,又耐打又踏实扒拉着指头数遍武装侦探社也就他一个正常的,撬来了估计能给他节省出不少休息时间。又想着他怎么还不点头?港口黑帮高薪高职高待遇看谁不爽就砍谁,日常生活不比侦探社抓猫抓狗抓毒贩有意思得多?他到底在犹豫什么?

 

中原中也瞟了眼垂眸不语的广津柳浪,广津柳浪正在看鞋,他那双软底的小皮鞋是前些天刚买的,今天心情好穿出来溜两圈,差点被罗生门咬出个豁口,所以脸上的表情颇为悲怆。中原中也看了一会,不多不少三分钟,看出点苗头,一抬头,对上中岛敦那双紫金色的眸子。

 

坂口安吾还站在桌子那头讲话,中原中也很给他留面子,他抽走了刚交到中岛敦手里的赔偿单,意思是你不用还了,又伸出两根指头在少年紫金色的眸子前晃了晃,意思是每个月,还多给你这个数。

 

中岛敦腾地站起来,太宰治从服务生小姐姐的翘臀上抽回视线的时候,正听见他乖巧的后辈大喊了一句。

 

“中也先生,您竟然是这样的中也先生,您竟然要因为我换不起欠款而杀了我!?”

 

 

 

距离咖啡店几个街区外的红砖仓库,森欧外看着吃了一嘴奶油的爱丽丝松了口气,口袋里的手机发出嗡嗡的震动声,他刚掏出来,尚未接通,突然听见小姑娘惊恐的喊声。

 

“林太郎!”

 

身后百米外,剧烈的爆炸声吞噬掉一切声音。

 

 

 

同一时刻,咖啡店里传来手机震动的杂音。

 

坂口安吾的内心是崩溃的。

 

讲道理,今天这活本来轮不到他,异能特务科人才辈出十个有九个都闲得蛋疼,拎出来加个班帮个忙也算是为人民服务。可那是从前,每天喝喝茶改改资料就能混吃等死的从前,从前的异能特务科十个人里有九个都窝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体验人生,现在的异能特务科十个人里有九个失联,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一同出任务的搭档一调查,好家伙,两个人一起人间蒸发。

 

这不好,现状未免有些糟糕,骤然增加的工作数量压得坂口安吾分分钟想跳槽,偏偏现实所迫,他还得任劳任怨的做牛做马。种田长官久居高位几乎天天放假,这人日常基本分配给了喝酒聊天挖墙脚,以至于收到下属失踪的报告时已经是事发后的第三天,目击证人都找不到。

 

坂口安吾很难过,他觉得异能特务科并非员工稀缺,可举目四顾大抵就剩了他一个活人。种田长官进门的时候有他刚熬夜看完资料,撑着眼皮脑子里乱作一团,就像十几个太宰治挤来挤去一起扎堆上吊。

 

顶头上司拎着资料推门进来,他的脸色是深沉,目光是沉重的,他说安吾啊,这事还得麻烦你跑一趟。

 

坂口安吾接了资料嗯嗯啊啊的应了,浑浊的思绪迷迷糊糊得刷满了弹幕,内容一致全是回家睡觉。种田长官刚抽完烟顺手在他肩膀上抹了抹烟灰,他说安吾啊,这事我跟侦探社和港口黑帮都商量了一下,未免像上回遇见组织一样被人单刷,我们合计着临时联个盟,所以开会这事,就麻烦你了。

 

开会?开什么会?你让我跟谁开会?

 

坂口安吾熬了一宿的脑袋僵硬得转了过来,手忙脚乱的拆了文件,颤巍巍的指着抬头那几个大名。

 

你让我给太宰治开会?给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一起开会?长官你不要觉得你比我多吃几年饭就可以胡作非为,你让我加班加点为人民我都忍了,可你不能让我往双黑里跳,这是要送命的!

 

你别不信,别皱着眉头一脸怀疑的看着我,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是不是想说中原中也跟太宰治是搭档,凑上中岛敦就掀不起什么大浪。我告诉你,你太单纯了,你是不是以为芥川龙之介是瞎的,你是不是忘了这俩人窝在那黑黢黢的小巷子里咬了一地的血是谁在善后?横滨的地板我都快拖遍了,这些人是无法沟通的,这会不能开,开了我就没命了。

 

上回约了太宰治,没几个小时我就出车祸了,这会再去开个会,我有九条命都不够怼的。

 

坂口安吾顶着两个黑眼圈,摁着抽痛的胃使劲摇头,种田长官面色深沉,他说安吾啊,组织没人了,你看这保险都给你买好了,你就走一趟吧。

 

走一趟?走去哪?

 

坂口安吾一脸惊恐,揣着一大袋资料被自家上司连蒙带骗的拐上了车。年过半百的司机大叔回眸一笑脚下生风,油门一踩,等他回过神来,眼前再没有异能特务科的办公大楼,只剩下市医院曝晒在阳光下光秃秃的白墙。

 

而后下一秒,住院部二楼就被人轰出了一个大窟窿。

 

 

 

时间回到两个小时后。

 

此时距离红砖仓库外的爆炸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咖啡店里打发时间的诸位尚未得到消息。中原中也的手机在文件上震了半晌无人看顾,持有者正忙着挖墙脚,一脸莫名的望着突然站起来的中岛敦,满脑子都是他在说什么。

 

思维没搭上,他看着白发的幼虎涨红了脸磕磕绊绊的控诉着自己暴行,想着人生竟如此艰难,找个称心如意的手下居然比脱团还麻烦。

 

太宰治隔着桌子妞也不撩了咖啡也不喝了,睁着一双招子一眨不眨的望过来,坂口安吾愁得胃都疼了,他想着我造了什么孽要来给这群人开会,话还没出口,便被电话的重音打断。

 

太宰治顿了片刻掏出怀里的手机,中原中也的手机也不震了,广津柳浪双手托着,毕恭毕敬的将自己的递了过来。

 

电话里熟悉的声音在中岛敦耳朵里走了个过场,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眼前虚影一晃便被人蓦地拽了下去。桌子对面罗生门暴起黑兽肆虐,太宰治在他视野里迅速消失,连声都没吭,便没了影子。

 

出了什么事?

 

中岛敦条件反射的抬头,正对上中原中也那汪蓝色的眸子。

 

年轻的黑帮干部正准备说些什么,唇齿尚未勾勒出清晰的字眼,便被轰鸣的爆炸声打断。

 

市医院边的花店,在他们仓惶躲避的时间里炸成了一个火团。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