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煌不能给你们吃的丸子

日常咸鱼,偶尔鸡血
长佩ID171514‖微博同名‖太敦‖瓶邪‖all27

【中敦】全次元都在帮我谈恋爱 03

*我依稀记得,这文应该是个傻白甜

 

 

 

 

 

后来的后来,中岛敦才知道那天太宰治之所以带他上国贸大厦看风景,并非一时心血来潮找到了毕生归宿,而是接到了福泽谕吉派下来的任务,接应任务途中的中原中也。

 

至于任务内容是什么,中岛敦不知道,也没有人愿意让他知道。

 

孤儿院糟糕的过去让少年养成了安静闭嘴的习惯,不该问的他从来不开口,不该听的他从来不关心。中岛敦是很会读空气的,以至于接到第二个任务的时候,他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知道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然后,他就被太宰治坑到了医院。

 

从那场被无数个自己包围的梦里醒来的时候,中岛敦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目之所及除了苍白的天花板便是滴滴答答的吊瓶,肇事者逃匿的习惯一如既往。

 

中岛敦想起前十分钟前他还在和三五个自己面面相觑,转着马克笔戳着白板,仿佛在做年终总结的中岛·特务科公务员·敦面色复杂的看着他,愣了半晌撇撇嘴作了总结。

 

他说很好,这位太宰先生还很太宰先生。

 

中岛敦不知他从哪得出的结论,也不知道太宰治从哪得出来的结论。他想说自己并没有热衷于握着棒棒糖蹲在幼儿园门口,也没有对150cm以下的身高有多么变态的迷恋,况且中也先生气势凌人走路自带鼓风机,调戏了这样的萝莉,大抵连膝盖都会陷进水泥层里。

 

他想说我没有喜欢萝莉,我只是觉得中也先生很好很帅气而已。

 

然而深究这些奇怪的问题明显不是个有趣的话题,他坐在无数个平行世界的“中岛敦”对面一脸懵逼,鉴于彼此之间脑回路差不多思维方式并没有太大差异,中岛·隶属港口黑帮·芥川龙之介的搭档·黑·敦也只是顿了片刻,挥了挥手示意疑似深思熟虑的公务员先生接着作总结。

 

“……算不上复杂?”彼时刚听完故事的公务员先生在白板上边写边画,他说按照时间顺序这无非是个恋爱剧,从白鲸战的太宰式引入到黄昏大厦顺风而下,和中也先生来一次亲密接触,唯一尚未知晓的,就是把你送到这里的契机。

 

“这里?”中岛敦问。

 

公务员先生点了点头:“这里,”他用手指着地面,又指了指等待答案的诸位,“我们眼前。”

 

怎么到这里的?

 

中岛敦眨了眨眼睛深思熟虑了半晌,他想着我一睁眼睛就坐在这里了,傻愣愣的和空旷的房间里七八个自己面面相觑,这一定是个梦吧,不然我哪能穿时空跨次元遇见这么多自己。

 

可这场梦之前我在干什么?

 

他想起五六点钟蒙蒙亮的横滨,微凉的空气吹起少年暖色的围巾,他想起呼出的热气融进空气里,想起黑色的手套下微僵的手指正艰难的蜷缩在一起,他想起自己不着调的前辈依旧穿着那身看上去就冷的风衣,想起他回眸轻笑指了指那栋建筑,说敦君啊……

 

你能不能爬上去?

 

哈?不不不太宰先生这种事情只有蜘蛛侠才能办得到,而且擅闯港口黑帮的办公楼就算不会进监狱也会被抓起来突突了吧?!

 

五碗茶泡饭。

 

十碗都不可能啊!

 

“真遗憾……”

 

太宰治撇撇嘴露出一副失望的表情,中岛敦看着他摁亮了手机嘟嘟囔囔的数着什么,而后掌心一翻将其扔回兜里,摇摇晃晃的向建筑物走去。

 

“太宰先生?”他小跑着追上去由下而上望着对方鸢色的眸子,太宰治轻弯唇角食指在唇上晃了晃,他说嘘别吵,我们悄悄地,到那上面去吃个烧烤。

 

……烧烤?什么烧烤?太宰先生你要到港口黑帮的大楼上吃烧烤?

 

中岛敦一脸懵逼生无所恋,他想着太宰先生就算您秒秒钟有三百个想法拯救世界,也请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行不通的,在敌对方的办公大楼上吃烧烤绝对会被捅成筛子的,我觉得您应该再考虑考虑,蓝天白云天光正好,您要不换个地方?我看隔壁警务厅就挺好。

 

“不好不好,”太宰治一边躲着摄像头,一边冲他鄙夷的摇了摇头,“看到安吾我会吃不下饭的。”

 

那看到中也先生您就吃得下了吗?!中岛敦垂死挣扎的咆哮。

 

“敦君,在饭前提起这么恶心的话题对消化不好,不过既然你诚心诚意的问了,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太宰治眨着眼睛天真无邪的笑了笑,他说你担心的太多了,今天蛞蝓不当班,当班的是芥川。

 

芥川?

 

中岛敦听到脑海里有什么东西卡拉卡拉的转着,缓慢的消化完了这句话的每一个字,而后视野尽头电梯发出“叮”的提示音,开门的瞬间黑色的恶兽横冲直撞的闯进视野,带着肃杀的血气直冲面门而来。

 

他听到心里有个人慢悠悠的感慨着,啊,原来今天当班的是芥川龙之介啊……

 

 

 

围观群众沉默良久,公务员先生合了笔帽叹了口气,他说这样啊,这样的话就没办法了。

 

没办法?什么没办法?我还没气绝身亡呢要不您在抢救一下?

 

中岛敦尚未从被芥川龙之介追杀了三层楼,而后一个失足从港黑大楼上掉下来栽进垃圾桶的事实中回过神,便看见趴在沙发背上的敦团子歪了歪脑袋,眨着那双紫金色的大眼睛,懒洋洋的吐出奶声奶气的声音。

 

他说敦君啊……

 

“你还是选中也先生吧。”

 

 

 

中原中也是被吵醒的。

 

嘈杂的消息提示音坚持不懈的鞭打着他摇摇欲坠的神经,随时等待最后爆发的瞬间咔嚓补一剪子。日常工作十小时今天也在为港口黑帮鞠躬尽瘁的干部先生,揉着额头凸起的青筋面无表情的控诉着社会的暴力人性的泯灭,要知道五分钟前他刚躺下,上下眼睑都没来的及友好相处顺便喝个早茶。

 

【“中原先生……”】

 

他闭着眼睛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手机里广津柳浪略带犹豫的声音。

 

【“您要不来看一下?市医院,芥川先生和人打起来了。”】

 

打架?什么打架?港口黑手党不打架还拯救社会吗?芥川那臭小子要打架就帮忙啊干嘛给我打电话?我去看什么?看罗生门狼吞虎咽什么玩意儿都往肚子里塞,还是围观芥川喊出他给异能力起的小名?

 

什么毛病,你们这么多年读的书都是扯淡的?芥川是谁教出来的?青鲭啊!出问题了找太宰啊!这孩子的脑回路又不是我亲手拧巴的,我不是他的心灵导师追寻的对象心中的执念,我能怎么办啊!能不能别什么事都找我,你们就不能动动脑子晃出点水吗?就算我确实不像太宰治一样常年被人惦记,也不像芥川一样是个职业打野的ADC,可你们这样总让我觉得我就是块砖,搬来搬去还能削点灰下来填补空余。

 

你说说,你们对得起我吗?

 

中原中也闭着眼睛只觉的额头青筋直跳,他摸索着挂机键迷迷糊糊的划着连哈欠都懒得打,却被听筒里传出来的爆破音吓得一个激灵翻了起来,面色凝重的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电话。

 

“梶井也跟着去了?又炸了谁家的桥推了谁家的房子?说过多少回了,打人不打脸干架不拆房,你们当自己是什么?恐怖分子?”

 

年终很忙不要搞事,你觉得森欧外日常逛街遛弯陪萝莉,五大干部除了我和红叶大姐其他全是ABC,你们那些一看就是网上复制的任务报告厚的要死还不改主谓宾,一沓叠一沓都是谁在处理?知不知道破坏公共设施要赔款伤到普通民众要治疗,我光填补芥川那小子一个人吃出来的窟窿就心力交瘁身心俱疲,麻烦省点心让我睡个好觉。

 

【“……正在秒天秒地的那位是侦探社的中岛敦,”】广津柳浪停顿了片刻,最后放弃了考虑措辞,【”还是请您来一下吧……不然我们又要和武装侦探社的签一次停战协议……“】

 

停战协议?什么时候的停战协议?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帮明里暗里怼了这么多年签了那么多废纸,你见哪次拥抱和平超过了一个星期?中原中也打着哈欠翻着邮件从垃圾箱里拖出几分钟前森鸥外用蜡笔乱画出来的照片简讯,依稀从上面辨认出了所谓协议签订的日期,他一甩手扔了手机却在落地前用异能力拽了回来,调动困倦的思维深思熟虑的半晌,颇为凝重的问了一句。

 

他说广津啊,你刚刚说,跟芥川干架的是谁?

 

广津柳浪顿了片刻,他心想能有谁?芥川先生走哪吃到哪从不回头看爆炸,能跟他打到拆房子的,也就只有侦探社那一位。嘴上却毕恭毕敬的回道:“中岛敦,价值70亿的人虎。”

 

广津柳浪做不到和自家上司心灵相通,听筒对面没动静了,还以为中原中也被气的撒手人寰了,半晌才鼓起勇气:“中原先生?”

 

“说。”

 

“……是这样的,刚刚,”广津清了清嗓子,“五分钟前,我看见太宰先生办好了出院手续。”

 

 

 

有太宰治的地方就有数不尽的幺蛾子,这人的破坏力建立在对自身智商的确信和闲不下来的作死能力,大抵还能加上点政府周边部门旱涝保收的公务员福利。

 

旁人总觉得中原中也跟此人估计有些无法言明的世代恩怨,见了面总归是要斗个你死我活缺毁天灭地,然而天可怜见他根本又不想见到那条青鲭,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想把对方从自己的记忆里踢出去,最好踢完再放个假,让他享受一下幸福的真谛。

 

然而期待的事情通常都属于求而不得的领域,就像他那些年订的帽子和酒那些年申请的年终假期,在投入他的怀抱前总会发生点糟糕的小插曲。中原中也压着帽子拎着酒瓶一路稳稳当当的越过嘈杂的人群,他想着几分钟前收到的快递想着太宰治在上面画的歪歪扭扭的蛞蝓,手里的拉菲是82年还是75年根本不重要,能以什么方式给太宰治开个瓢,才是他现阶段的人生目标。

 

天朗气清寒风呼啸,紧挨着厕所的病房被捅了个窟窿直通走廊尽头,碎得掉渣的墙面一看就知道是罗生门吃剩下的。芥川那黑影子闪来闪去夹杂着乱七八糟听不清的咆哮,侦探社的吉祥物也跟着上蹦下窜配合着狂吼乱叫,太宰治靠着消防栓一边围观一边品评间或拉着广津柳浪讨论婚配问题。中原中也眯着眼睛看了半晌打了个响指,绑着蝴蝶结的酒瓶当空飞过去砸上消防栓呲了广津柳浪一脸,太宰治躲在对方身后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唇角轻弯眉间微挑,带着一股子即将作妖的气息。

 

“中也!”

 

那兴奋的语气毫无预兆,打的中原中也一个措手不及。

 

“你也要来拯救世界了呀~”

 

 

 

评论(1)

热度(89)